计算机应用基础2 网页制作,《计算机应用基础2网页制作》(完整).docx

《计算机应用基础2-网页制作》复习提纲

如何理解网站?网站屮主页的概念?静态网站的主页名称是什么?

网页文件的命名原则?

网页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最基本的元索是什么?

HTML的全称及屮文意思? HTML语言的特征、与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区别?

HTML文档的名称的扩展名是什么?

HTML语言中常用标记语言的名称、属性特点和用法?如控制文字、图片、表格、 超链接、表单、椎架等标记语言及具属性的作用。标题文本控制、段落处理、定位 标记(DIV)、水平线、vB>、vU>v/U>、vSUP>、>

HTML文档的基本结构以及各部分标记的含义,body标记的属性含义。

网页制作的工具冇哪些?

HTML文档的最基木结构包含哪些标记?每个标记的作用是什么?如何书写?

Internet常用的服务有哪些?

常用的浏览网页的工具有哪些?有什么样的功能?浏览网页的快捷键是什么?

如何创建一个本地站点:创建站点的步骤以及各步骤需要注意的问题(熟悉创建本 地站点的步骤)?

Dreamweaver软件有哪些视图模式?分別有什么样的特征?

如何使用标签选样器?

分析 URL: HYPERLINK "" 每一部分的意义?

WWW是什么意思?

http、ftp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段内换行与段间换行如何实现?区别是什么?

修改文档标题的方法有哪些?

在DW中打开属性面板的方法?文木属性面板能够设置哪些属性?

21、Dreamweaver常用的快捷键:拷贝、粘贴、查找与替换、撤销、剪切、预览、显示与 隐藏血板、显示与隐藏属性血板

22、建立站点冃录结构的原则是什么? IMG冃录冇什么作用?

23、DW的特点是什么? DW是一款所见即所得的软件。能够自动在用户创建网页吋生成 底层的HTML代码,同时提供了很好的HTML代码编辑功能

24、发布站点前需要做的工作是什么?浏览器的功能、站点测试的内容是什么? DNS的 中英文名称是什么? IP地址段每一段的数值范围是多少?

25、创建和测试WEB页的方法

26、标题文字标记符的格式及其属性的用法

27、注释标记符、强制换行标记符、强制换段标记符、显示预排格式标记符、分区显示 标记符、水平线的等标记名称及常用的属性用法

28、黑色、白色、红色十六进制表示

29、设置字体的标签以及其常用属性的用法

30、常见的参考字符:空格、&、v、>、?版权用字符串如何表示

31、项冃符号列表和项冃编号列表(有序列表)最基本的HTML结构

32、通过BODY标签设置页面属性的方法、设宜文字和超链接的颜色(text、link、vlink、

alink)

33、换行的两种方式以及区别

34、dw如何设置文本格式

35、页面属性对话框町修改文档标题

36、导入表格式数据文件的格式类型

37、表格屮添加、删除行列的方法

38、如何通过dw设置表格格式以及表格属性而板个参数的含义

39、表格属性的设置:表格背景、表格的边框颜色和宽度

40、用表格进行页面布局的意义、嵌套表格、常川的页面布局的工具

41、HTML语言中表格、行、单元格的表示方法,标题的表示方法及他们的属性表示的 意思?

42、格的编辑及属性设置

43、网页色彩常识:RGB、网页的安全色、运用色彩应遵循的原则、网页常用的图片格 式

44、鼠标经过图像使川网页图像需要考虑的问题

45、图像属性而板中各参数的含义,如替代的含义等等

46、HTML屮插入图片的方法以及其基木属性的用法和意义

47、用HTML标记及其属性设置图像属性的方法(宽、高、图像的边框、图像周围的空 白、图像的对齐)

48、超链接的是WWW技术的核心,是网页屮最重要、最根本的元素之一。

49>按照连接路径的不同,网页中的超链接町以分为内部链接、锚点链接和外部链接。 了解这三种链接的具体形式。

50、锚记名称的命名原则。

51 >文档的路径类型分为绝对路径、和根冃录相对的路径、和文档相对的路径,这三种 路径如何进行区分?

52、URL被称为统一资源定位符。

53、链接的“冃标”设置选项包括:_blank、.parent. _self> _top,以及他们所表示的含 义。

54、如何创建锚点链接以及锚点链接的作用是什么?

55、如何创建一个电子邮件超链接?

56>如何创建一个空链接?

57、各种超链接的HTML语言的标签。

58、表单的作用,表单插入网页的流程。

59、表单屮各种表单域(单行文木框、多行文木框、单选按钮、复选框、下拉列表框等) 的功能、便用范围、使用方法、对应的html标签如何表示,以及他们Z间的区別。

表单的标签表示以及属性的作用,如method、action及其属性值的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