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plsql连接_免安装Oracle客户端使用PLSQL连接Oracle

免安装Oracle客户端使用PLSQL连接Oracle

方法一:

大家都知道,用PL/SQL连接Oracle,是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软件的。有没要想过不安装Oracle客户端直接连接Oracle呢?

其实我一直想这样做,因为这个客户端实在太让人讨厌了!!!不但会安装一个JDK,而且还会把自己放在环境变量的最前面,会造成不小的麻烦。

其实我之前问过很多人的,但是他们都说一定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的.......直到昨天无意中发现了以下这个方法:

只需要在Oracle下载一个叫Instant Client Package的软件就可以了,这个软件不需要安装,只要解压就可以用了,很方便,就算重装了系统还是可以用的。

下载这个,Instant Client Package - Basic包。然后解压到任意目录,在这个目录下建立NETWORK文件夹,接着再这个文件夹下再建立ADMIN文件夹,然后建立tnsnames.ora文件,内容如下:

oracle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yourhostIp )(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yourSID   )

)

)

这 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接着打开PL/SQL,在perference里面设置OCI Library和Oracle_home,我的设置是 OCI Library=c:\oracleclient\oci.dll,Oracle_home=c:\oracleclient。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其实就是刚才下载下来的那个包的路径。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需要设置一个字符集,这样查询出来的数据才不会是乱码,写一个批处理pldev. bat放到pl安装目录下,内容如下:

set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PLSQLDev.exe

这个字符集,指的是服务器端的字符集,请根据实际情况配置。

最后,只要双击这个批处理,再填写帐号和密码就可以了

或者在windows 系统环境变量中加入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posted on 2011-05-17 19:44 Libo 阅读(8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