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o显示agent未初始化_(译)SDL编程入门(2)在屏幕上显示图像

在屏幕上显示图像

现在你已经打开了一个窗口,让我们在上面放一张图片。

注意:从现在开始,教程将只涉及源代码的关键部分。如果想看完整的程序,你必须下载完整的源码。

//启动SDL并创建窗口
bool init();

//加载媒体
bool loadMedia();

//释放媒体并关闭SDL
void close();

在第一个教程中,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主函数中。由于这是一个小程序,我们可以摆脱这种做法,但在真实的程序中(比如视频游戏),你希望你的代码尽可能的模块化。这意味着你希望你的代码是整齐的块,每个块都易于调试和重用。

在这里,这意味着我们用函数来处理初始化、加载媒体和关闭SDL应用程序。我们在源文件的顶部声明这些函数。

我收到很多邮件,说在C语言中调用这个函数 "close "会引起冲突,因为不支持函数重载。这也是我在本教程中使用C++的原因之一。所以这个函数被称为 "close "并不是bug。

//我们要渲染的窗口
SDL_Window* gWindow = NULL;
    
//窗口所包含的表面
SDL_Surface* gScreenSurface = NULL;

//我们将加载并显示在屏幕上的图像。
SDL_Surface* gHelloWorld = NULL;

这里我们声明一些全局变量。通常情况下,你要避免在大型程序中使用全局变量。我们之所以在这里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希望源代码尽可能的简单,但是在大型项目中,全局变量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由于这是一个单一的源文件程序,我们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

这里有一个新的数据类型,叫做SDL表面。SDL表面只是一种图像数据类型,它包含了图像的像素以及渲染所需的所有数据。SDL表面使用软件渲染,这意味着它使用CPU来渲染。可以渲染硬件图像,但是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先从简单的方法来学习。在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