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加载组合控件,Android自定义控件之组合控件

在开发中,有时候我们会遇到很多控件用在一起,并且它们都用在很多地方,如果这个只是一些很少的控件的组合,还是可以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过多的控件组合在一起,那就会出现布局很累赘,代码更是累赘,所以我们要想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的项目代码看起来很舒服。

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很多,比如只在布局中用include标签来将我们需要的组合控件一起加载进来,但是这种虽然解决了布局的问题,但是在代码中并没有解决我们的问题,所以我会用到自定义view将这些控件组合在一起,

接下来通过一个简单的实列来学习一下我们的自定义view的组合控件。

1,首先我们这个类需要继承ViewGroup或者它的子类,如RelativeLayout,LinearLayout,等等

c0b9f102eba2

2.我们需要明白我们这个类需要实现的构造函数,继承ViewGroup之后默认会实现它的构造函数,

c0b9f102eba2

一般我们实现这两个构造函数就可以了,这两个构造函数的意思分别是第一个只能在代码中动态的添加,第二个可以在代码和xml中都可以用,实现这两个构造函数后,我们就可以动态添加或者在xml中写布局,实现绝大部分的需求。如果你需要实现带主题的view的时候,你可以去实现它带them参数的构造函数。

这里的this和super简单提一下,this调用的是本类中的方法,super调用的是父类中的方法,其实在类中调用本类中的方法时,默认都是有一个this的。所以当我在代码中动态添加时,执行的还是第二个构造函数,这样就可以省去代码的多次调用。

3.当我们实现这两个构造函数的时候,接下里我们要做的就是,加载我们要的布局,这个布局就是我们需要的租和起来的控件,

c0b9f102eba2

加载完我们需要的布局后,直接找我们需要的空间就可以了

c0b9f102eba2

找到控件我们需要给控件赋值,赋值有两种方式,1.通过xml中给我指,我们直接获取,然后赋值就可以,2.在代码中我们写一个方法,将该方法用public修饰,提供给外界调用,来改变我们的值

通过xml赋值的话,我们需要写一个我们这个组合控件的属性集合,在value下面新建一个attrs文件

c0b9f102eba2

在attrs文件中,我们写出我们所需要的属性,

c0b9f102eba2

name属性我们可以随便写,format是这个attr的数据类型。写完这个之后我们就可以在我们的组合控件类中,获取这些属相的值,

c0b9f102eba2

这里说一下obtainStyledAttributes()方法中的俩个参数,第一个就是我们构造函数的attrs,第二个就是我们刚刚定义的属性集合的名字。

定义完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和android原生的view的使用方法是一样的,

c0b9f102eba2

用我们项目的包名加上我们的组合控件名,要使用我们组合控件自定义的属性时,要加一个命名空间,

c0b9f102eba2

android: app:都是它的 命名空间,通过命名空间来使用它的属性

注意加载布局和获取属像值都是在构造函数中执行的,并且先执行的是加载布局,后执行的是获取属性值。

以上就是组合控件的实现思路,具体的实现根据我们的项目需求来实现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