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netty 日志_Netty日志处理

## 9.1.1 Java的日志系统

java领域存在多种日志框架,目前常用的日志框架包括Log4j,Log4j 2,Commons Logging,Slf4j,Logback,Jul。这些框架中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日志框架,一类是日志实现。

日志框架,提供调用的接口

* Commons Logging:apache提供的一个通用的日志接口。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第三方的日志组件作为具体实现,像log4j,或者jdk自带的logging, common-logging会通过动态查找的机制,在程序运行时自动找出真正使用的日志库。

* SLF4j:类似于Apache Common-Logging,是对不同日志框架提供的一个门面封装,可以在部署的时候不修改任何配置即可接入一种日志实现方案。

日志实现:具体的实现

* Log4j:经典的一种日志解决方式。内部把日志系统抽象封装成Logger 、appender 、pattern 等实现。我们能够通过配置文件轻松的实现日志系统的管理和多样化配置。

* Logback:Log4j的替代产品。须要配合日志框架SLF4j使用

* JUL(java.util.logging):JDK提供的日志系统。较混乱,不经常使用

## 9.1.2 Netty的封装

由于Java提供的日志框架较多,为了便于使用,Netty封装了一套通用的日志系统。主要思路是实现了InternalLogger和InternalLoggerFactory,讲Logger和LogFactory抽象出来,netty默认的InternalLoggerFactory会自己查找当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