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白化滤波,基于预白化方法的降噪预处理技术与流程

962f7ef51c7c365721f2493276ac75c5.gif

本发明属于信号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在信噪比较小,以至于在频域上无法分辨出所需信号与噪声信号的情况下的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通过信号手段来检测风机信号从而判断风机运行状况是当下风机故障监测的重要手段,所以风机原始振动信号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对风机运行状况的检测。

信号的预处理的目的即在于提高信号中所包含信息的可靠性和数据分析的精度,使信号监测与故障诊断的可靠性及灵敏度提高。现行的预处理技术大都是通过滤波的方法提高信噪比,但是当信噪比足够小,或者在频域上无法分辨出所需信号与噪声信号时,滤波的方法对原始信号的损失就会比较大,从而影响降噪的效果。因此我们提出预白化技术与降噪相融合的方法,相比于滤波的方法而言,预白化方法配合降噪可以有效地将振动信号与噪声信号分离,最大程度还原出降噪之后所需信号原有的特性,提高信号监测与故障分析诊断的可靠性。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传统信号降噪技术的缺陷,提高风机故障检测技术的可靠性和实用性,我们提出了基于预白化方法的降噪预处理技术,通过对采集信号的预白化处理,去除某个频带上信号能量的突变与信号的相关性,使噪声信号均匀分布在各个频段,从而优化后续对信号提取和分离的结果,提高信号检测以及故障诊断所需信号的可靠性。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基于预白化方法的降噪预处理技术,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