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图怎么在不同层加port_啤酒的颜色是怎么来的

大家都知道,啤酒的颜色大部分是淡黄色的,还有黑啤,是黑色的。但是啤酒的颜色其实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精酿啤酒,从淡黄色到纯黑色应有尽有,甚至一些不太常见的颜色也有,例如红色、橙色、紫红色、深蓝色等等,可以这样说,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就有什么样的颜色,这就是精酿啤酒的特点,个性化,多样化。

那么啤酒的颜色是怎么来的呢?在这里郑重说明,精酿啤酒的颜色全都是来自纯天然材料,没有任何化学食品染色剂。

1457646e6b74b80f0e7900bfc2bea03f.png

下面就说明一下啤酒颜色的来源:

一、麦芽

啤酒的主要原材料就是麦芽,其中大麦麦芽用的最多,小麦啤酒或白啤酒中有40-50%左右的小麦麦芽,另外有些啤酒还会添加少量的燕麦、黑麦等谷物,而大麦麦芽或小麦麦芽本身就呈淡黄色,这样直接酿造出来的啤酒基本就呈现淡黄色或黄色。有些啤酒为了增加一些其它味道或口感,例如巧克力味、焦香味等,会添加一些烘焙过的麦芽,随着烘焙程度的不同,麦芽颜色也是由浅至深,见下图。

这样酿出来的啤酒,随着麦芽颜色的深浅或烘焙麦芽添加的比例,颜色也会有黄色、深黄色、棕色、棕红色、棕黑色、黑色等。比如德国的黑啤酒,如Schwarze bier,或是精酿啤酒中的波特Port,世涛Stout等,就是添加了大约5%左右的焦黑色麦芽所致。

1e6196d502bdd93492ca50ef34bfdff2.png

各种麦芽,颜色深的是烘焙过的

二、各类其它原材料

这类啤酒就没有德国的了,因为刻板的德国人始终遵循着500年前制定的法律《德国啤酒纯酿法令》,不能在啤酒里添加除了水、麦芽、啤酒花、酵母以外的任何物质。所以德国虽然是啤酒大国,但啤酒的种类却少得可怜。

其它国家的啤酒则要奔放得多,尤其是比利时和美国出产的一些酸啤酒。往往会在啤酒里添加一些水果成分,比如在啤酒里添加了樱桃,啤酒则会呈现红色,如果添加了蓝莓,啤酒则会呈现蓝紫色…

以上就是啤酒颜色的主要来源。

f06c387fcab6b41284f36e54cf54f692.png

比利时林德曼啤酒

904a4e6b2632306e18543451b9d423f6.png

德国的黑啤Schwarze bier

评价啤酒,有一个“色度”的概念。19世纪后期,人们为了区分啤酒的颜色,发明了色度比色计法,划分了啤酒的颜色范围,从淡色拉格(2L)到帝国世涛(40+L)。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又发明了SRM标准色谱法,都是为了准确定位啤酒的颜色。

320a83ab5cdbebdecb8fabca3ee7f8c2.png

SRM标准色谱

a72010b67e3d67ee41c20e3dad6bda03.png

SRM和EBC分类法对应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