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技术第二版试卷,《计算机控制技术》期末模拟试题(附答案

《《计算机控制技术》期末模拟试题(附答案》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计算机控制技术》期末模拟试题(附答案(16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计算机控制技术期末模拟试题(一)一、填空题(每空 2 分,共 20 分)1闭环负反馈控制的基本特征是。2闭环控制系统里,不同输出与输入之间的传递函数分母。3惯性环节的主要特点是,当其输入量发生突然变化时,其输出量不能突 变,而是按 变化。4静态误差系数是系统在典型外作用下精度的指标,静态误差系数越大, 精度 。5系 统的相稳 定裕 度M,定义 为开 环 频率特性 在截 止频 率 c处。6离散系统稳定性与连续系统不同,它不仅与系统结构和参数有关,还与 系统的 有关。7零阶保持器是一个相位滞后环节,它的相频特性 ( )= 。8若 已 知闭 环 系 统自 然频 率 为n, 经验 上, 采 样 频率 。

2、s 应取。9通常把叠加在被测信号上的干扰信号称为。10为使传感器特性与 A/D 变换器特性相匹配,通常应在传感器与 A/D 之 间加入 。二、选择题 (每题 2 分,共 10 分)1在计算机控制系统里,通常当采样周期 T 减少时,由于字长有限所引起 的量化误差将 。A 增大; B 减小; C 不变。2控制算法直接编排实现与串联编排实现相比,有限字长所引起的量化误 差。A 较大; B 较小; C 相当。3某系统的 Z传递函数为 G(z) = (z+ / (z+ ,可知该系统是。A 稳定的; B 不稳定的; C 临界稳定的。4若以电机轴的转角为输入量,电机轴的转速为输出量,则它的传递函数 为 环节。

3、 。A 积分; B 微分; C 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期末试题是对学生掌握计算机硬件相关知识和能力的综合考核。试题内容主要涉及计算机硬件的基本知识、原理和操作等方面。 首先,试题可能会要求学生解释计算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如主机、内存、硬盘、显示器等,并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学生需要清楚地描述出它们的作用和相应的硬件特性。 其次,试题可能会涉及到计算机的输入和输出设备,例如键盘、鼠标、打印机等。学生需要掌握这些设备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能够解决常见的故障。 此外,试题可能还会考察学生对计算机外围设备的了解,如声卡、显卡、网卡等,学生需要明白它们的作用和在计算机系统中的地位。 另外,试题还可能包含有关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内容。学生需要了解局域网、广域网的概念及其工作原理,并具备基本的网络配置和故障排除能力。 最后,试题可能会要求学生对常见的计算机硬件故障进行诊断和修复。学生需要掌握有效的故障诊断方法和相应的硬件维修技巧。 综上所述,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期末试题涵盖了计算机硬件的基本知识、原理、操作和故障处理等,对学生的综合能力有较高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和准备,学生能够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为今后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