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利用计算机计算潮流计算,计算机潮流计算.ppt

a7f4a3f590493a1e451dd952a488fd7c.gif 计算机潮流计算.ppt

(30页)

406302d67c75b86379b0faa4334ce710.gif

本资源提供全文预览,点击全文预览即可全文预览,如果喜欢文档就下载吧,查找使用更方便哦!

19.90 积分

电力系统潮流的 计算机算法第四章 复杂电力系统潮流的计算机算法着重介绍运用电子计算机计算复杂电力系统潮流分布的原理和方法。运用电子计算机计算,一般要完成以下几个步骤;建立数学模型、确定解算方法、制订计算流程、编制计算程序。限于篇幅,本书中将着重讨论前二者,但也适当兼顾后者,因此,本章主要阐述三个问题,即复杂电力网络的数学模型,复杂电力系统潮流分布的汁算方法和潮流分布计算中稀疏技术的应用。第三部分的作用在于提高潮流计算程序的质量。第一节 电力网络方程一、节点电压方程在电路理论课程中,已导出了运用节点导纳矩阵的节点电压方程:二、回路电流方程三、节点导纳矩阵的形成和修改虽节点电压方程和回路电流方程都曾用于电力系统计算,但实践证明,采用节点电压方程有明显的优点。因电力系统的等值网络中有较多接地支路,独立的回路电流方程式数往往多于独立的节点电压方程式数。而且,采用节点电压方程时,还有如下的—些优点:对具有交叉跨接的非平面网络,建立独立节点电压方程式较建立独立回路电流方程式力便;建立节点电压方程式前,不必将并联支路合并以减少方程式数;网络结构或变压器变比改变时,改变方程式组的系数较方便,等等。鉴于此,以下将仅介绍节点导纳矩阵和节点阻抗矩阵的形成和修改。第二节 功率方程及其迭代解法一、功率方程和变量、节点的分类1.功率方程2.变量的分类3.节点的分类二、高斯一赛德尔迭代法 关 键 词: 计算 潮流 计算机

4d91c43bfc72ca913299809b07b4968f.gif  天天文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