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计算机最佳年龄,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最佳年龄段及时间(一定要记住)|亲子早教心理学...

原标题: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最佳年龄段及时间(一定要记住)|亲子早教心理学

2648c21c81679ad6fcf9b15e1fe604d5.png

如今,信息已经先被别人消化,重新合成,再打包,然后准确无误地发送到我们孩子的起居室,他们只需要作为被俘获的受众坐在那里就行了,孩子们咀嚼着各种加工过的食品和信息。依赖于带有偏见的电视节目和娱乐活动,他们正在媒体持续不断的狂轰滥炸下成长定型。随着身在职场的成年人日益忙碌,父母们越来越忽视自己的孩子,放弃对他们的塑造和影响,而任由媒体来影响他们。

科学家用实验来说明看电视和阅读的区别

他们把孩子分成两组,一组是听老师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一组是看白雪公主的动画片。之后让两组孩子画出心目中的白雪公主。

4cca4b1e57b839beea94ab92202b0c34.png

听了故事的孩子画出的白雪公主各不相同,而且孩子们会根据想象,赋予白雪公主不同的形象、装束和表情;

看了动画片的孩子,画出的白雪公主全都一模一样,因为他们看到的都是一样的。

过些天,科学家又让这两组孩子再画白雪公主,听故事的孩子这次画的和上次的又不一样,因为他们又有了新的想象,而看过动画片的孩子,画的和上次还是一样的。

114f88d54553ae80382e22afa855a0c6.png

这个实验说明,看电视把故事中的角色模式化了,这束缚了孩子的思维。孩子看电视,其实也是听故事的一种形式,如果我们想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就讲故事给他们听,而不是让动画片来给孩子讲故事。

0057cb75416b318e8a579f15ed93102e.png

那孩子玩电脑看电视的时间到底应该是多长?

18个月以下的婴儿:禁止看电子屏幕

be7f35ac35b48d29e61bb2738012a54a.png

屏幕上的声音和画面会影响孩童的注意力,即使孩子没有直接看屏幕——比如孩子的妈妈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照顾孩子——孩子也会受到光和声的过度刺激,这可能会带来压力和睡眠障碍。

更消极地说来,屏幕时间会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疏远。

妈妈喂奶是联络母子感情的重要事件,孩子与妈妈及其他大人面对面互动(尤其是眼神交流)的时间越长,对于婴儿大脑的发展就越好。

如果家长的注意力总是集中在电视或手机屏幕上的话,婴儿就失去了他们的关注,如果他们总是因为电子产品而受到忽视的话,孩子在未来可能会产生一些行为问题。

2到5岁的孩子:每天一小时

a92dad956b150bc20005ad7985f4e2c3.png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家长应该“注重和婴幼儿一起度过充满创造性且没有电子产品的玩耍时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接触屏幕,但是一天最多只能一个小时。

他们所接触的媒体类型也非常关键,父母可以选择类似腾讯儿童这种拥有高质量动画片,健康、主流的媒体平台。

6岁及以上的孩子:有限使用数码媒体

28ce4c79910100659c352c271de2dd4f.png

儿科协会说,家长应该对六岁及以上的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定下规矩。每天的屏幕时间视孩子和家庭而定,但是孩子们应该合理分配时间,优先安排学习时间,其次才是娱乐时间。

其次,家长必须要和孩子、尤其是十几岁的青少年谈一谈数码媒体的风险——包括“遭遇网络霸凌、收到色情短信以及被网络上的坏人所利用等等”。

即使媒体环境一直在变化,父母教育子女的一些规则不会变,和教导孩子在现实环境中如何表现一样,家长在引导孩子面对媒体环境方面扮演着重要作用。

如何有效地斗争?

1.限制电视的使用。当你们确实要看电视时,仔细研究并选择节目,再陪伴孩子一起收看,看完接着分析、讨论其内容。

5ed2eaf9a34c5d7272dbfee7c9857a57.png

2.对幼童而言,确保他们理解他们正在观看的东西不是真实的,不要因此对现实感到困惑。

e831784462618531eb176d9b21d910fc.png

3.一起收看并讨论一则电视广告。解释这广告是怎样被设计出来,是如何让你想花钱买它推销的东西的;也可以分析当一个玩具或商品售出后,谁从中获利最大。在你的孩子选择或收看电视节目(正如他要选一本书来读,或选一个产品来买)时,帮他培养洞察力。告诉他要做一个有判断力的聪明的消费者。

b7a785fc36f4334665d89e3a9dc1d664.png

4.不再把看电视作为一项奖赏或惩罚。那只能增加它在你孩子心目中的价值。

5.不允许在做饭或做家庭作业期间看电视,除非网络或电脑对你的孩子完成其功课而言是必要的。

6.和你的孩子一起干种种家务,而不是当你在家正干自己的活时,把电视当临时保姆用。

7.读书,相互对着朗读,互相一起朗读。

8.每天给孩子们一段安静的时间,短期内干坐着什么也不做,以训练你的孩子对付厌烦、沉默和其他问题。

来源:网络,侵删

变得更美,从关注下图公号开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