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事业单位 计算机 云存储,太详细了!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全流程介绍

上两天,信哥聊了一下如何才能获得事业编制,小伙伴们都非常感兴趣。

如果认为事业单位统考流程与公务员一样,那就错了!

c3991a11f30a025baa85add496fe15ea.png

网络报名环节

事业单位统考的报名同样是网络报名,和公务员考试流程类似,但有所区别。最近几年,每次报名时长都是5天。

记住: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报名网站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里面的的“江苏人事考试服务”栏目,大家一定记住,不是公务员报名的网站哦。

与公务员考试报名不同的是,在资格初审前可以不限次数修改报名信息,一旦报名资格通过了招聘单位的初审,报名信息就不能再更改了。

网络资格初审与申辩

统考的资格初审时间一般为6天,最后期限比报名时限要推迟1天。

一般来说,统考的资格初审都是由用人单位直接负责的。用人单位会安排专人查看本单位的网上报名情况,对考生提交的各种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报名系统内进行公布。

有一个环节一定要注意:陈述申辩!

历年的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都会设置“陈述申辩”环节,不出意外今年同样会如此。以2020年统考为例:

资格初审时间:2020年5月23日09:00—5月28日16:00。

考生对资格初审异议的陈述申辩时间:2020年5月23日—-5月29日的09:00-16:00。

用人单位对资格初审异议的处理时间:2020年5月23日09:00—5月29日的18:00。

如果你没有通过资格初审,可以直接跟报考的单位联系,进行陈述申辩,据理力争,这一点比公务员考试要灵活了很多。大家还要注意一点,陈述申辩的时间是工作日的正常工作时间,而反馈的时间则是全天任何时候!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报名信息!

88e74303357f4b637ca6019ac86fb069.png

网上确认

与省考一样,你只有进行了网上报名确认,完成支付,才具有考试资格。

通过资格初审后,就可以进行网络缴费了。以前的情况是,必须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缴费,费用为100元。也可能会采取更加灵活便捷的缴费方式,如扫码支付等。

公务员考试中有针对特殊群体的优惠政策,事业单位统考也同样如此。但同样要先缴费确认,在考试后,凭相关证明进行退费。

报名确实一定不能超过期限,否则就被视作放弃。缴费成功后,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

笔试

以前信哥零打碎敲地说过一些关于笔试的情况,但由于今天主要介绍整个流程,就不再详细说了。

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的试卷分为管理类岗位、技术类岗位和工勤类岗位3种。笔试在同一天进行,3种试卷均是1套试卷。不出意外,考试时间都是某个周六的上午9点至11点30分,共150分钟;工勤岗是120分钟。与公务员考试一样,不得提前交卷或离开考场。

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也会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不是固定的,将由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参考的人数和考试成绩来确定。

7898b1938d4fb92da1089e2c938f94cb.png

面试

统考的笔试虽然是统一组织的,但面试却是由各个用人单位自行组织的!自行组织!

用人单位会大多会提前2周向上级备案面试的组织方案,到了面试的时候,会直接按照备案的方案去实施。

进面人选也是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来筛选的。用人单位会在笔试成绩公布后7个工作日内通知你进行资格复审,如对你资格复审结果有异议,同样可以申请陈述申辩。如果联系不到你,会被认为你自动放弃了面试。所以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哦!

需要注意的是,面试也是有合格线的。如果没有形成竞争,合格线是面试总分的60%,一般都是60分。如果形成了竞争,合格线是面试总分的50%,一般是50分。就是说,如果你总分第1,但面试成绩没有超过50分,也是无法被录取哦。

聘用

面试结束后,会从面试合格的人员里,按照总分的排序,1:1地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果总成绩一样,会按照笔试成绩来确定;如果笔试成绩也一样,会加试。这里与公务员不太一样!

体检合格,由招聘的主管部门进行考察,考察通过后才可以办理聘用手续。如果考察没有通过,招聘主管部门会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并报送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进行审核。

拟招聘的人员确定后,会进行为时7个工作日的网络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才会进行备案,由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此时,你才算是真正的上岸了!

91e288e116c8823250eae92fa0ca7180.png

其实事业单位统考的流程,一点都不比公务员考试简单。有一些不太好明说的话,已经包含在了上面的文字里,特别是有关面试的,需要大家自己深思。我想小伙伴们一定都会懂的……

就业太艰难,信哥送助力!《常识资料包》,应有尽有,包含事业单位统考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常识类的考点,免费赠送!

免费赠送!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