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获取融云头像,融云--如何显示用户昵称和头像的

融云认为,每一个设计良好且功能健全的 App 都应该能够在本地获取、缓存并更新用户信息。所以,融云不维护用户基本信息(用户 Id、昵称、头像)。此外,App 提供用户信息也避免了由于缓存导致的用户信息更新不及时,App 中不同界面上的用户信息不统一(比如:一部分 App 从 App 服务器上获取并显示,一部分由融云服务器获取并显示),能够获得最佳的用户体验。

融云提供了两种方式从 App 的数据源显示用户昵称和头像。

1、设置用户信息提供者

/**

* 设置用户信息的提供者,供 RongIM 调用获取用户名称和头像信息。

*

* @param userInfoProvider 用户信息提供者。

* @param isCacheUserInfo 设置是否由 IMKit 来缓存用户信息。

* 如果 App 提供的 UserInfoProvider

* 每次都需要通过网络请求用户数据,而不是将用户数据缓存到本地内存,会影响用户信息的加载速度;

* 此时最好将本参数设置为 true,由 IMKit 将用户信息缓存到本地内存中。

* @see UserInfoProvider

*/

RongIM.setUserInfoProvider(new RongIM.UserInfoProvider() {

@Override

public UserInfo getUserInfo(String userId) {

return findUserById(userId);//根据 userId 去你的用户系统里查询对应的用户信息返回给融云 SDK。

}

}, true);

融云不保存用户的信息,所以 getUserInfo方法需要去 App 的服务器异步的获取用户信息,不能实时返回用户信息。这个时候需要在成功获取到用户信息的异步回调中使用refreshUserInfoCache来刷新用户的信息。

/**

* 刷新用户缓存数据。

* @param userInfo 需要更新的用户缓存数据。

*/

RongIM.getInstance().refreshUserInfoCache(new UserInfo(用户id, 用户name, Uri.parse(头像地址)));

2、使用消息携带用户信息

当 App 本身没有用户系统或者因为某些原因不方便使用上述用户信息提供者的时候,可以使用消息携带用户信息来发送给消息接收方。

(1) 设置当前用户信息

/**

* 设置当前用户信息,

* @param userInfo 当前用户信息

*/

RongIM.getInstance().setCurrentUserInfo(new UserInfo(用户id, 用户name, Uri.parse(头像地址)));

(2) 设置消息体内携带用户信息

/**

* 设置消息体内是否携带用户信息。

* @param state 是否携带用户信息,true 携带,false 不携带。

*/

RongIM.getInstance().setMessageAttachedUserInfo(true);

接收方在接收到消息后,SDK 会自动从消息中取出用户信息,并显示到 UI 上。

注意:这种方式不要和用户信息提供者混用,使用这种方式跟 iOS 互通时,需要 iOS 端也在消息里携带用户信息,这样才能在两端都可以正常显示昵称和头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