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矩形图片变圆角,一种将矩形图片处理成圆角图片的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图片处理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将矩形图片处理成圆角图片的方法。

背景技术:

现有的手机界面大多都是图片显示,一般的图片为矩形图片,图片的矩形直角边框看起来非常生硬,对用户来说具有很差的视觉体验,因此用户急需一种可以对图片的边角进行处理,带来良好的视觉体验的处理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的问题提供一种将矩形图片处理成圆角图片的方法。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将矩形图片处理成圆角图片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1、根据椭圆的计算公式:计算出图片中不同的行数对应的列宽,(x1,y1)为椭圆中心像素坐标,y、x分别对应图片像素的行坐标和列坐标;

步骤2、对于左上角的边角,利用椭圆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每一行对应不同的列宽,进而对图片的左上角实现椭圆弧处理;

步骤3、对于右上角的边角,利用椭圆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每一行对应不同的列宽,进而对图片的右上角实现椭圆弧处理;

步骤4、对于左下角的边角,根据变换公式:y2=row-y+1,其中row为矩形图片的总行数,然后根据y2的数值利用椭圆的计算公式,得到相对应的列数n值,对小于等于n的列数的像素赋值为0,从而在图片左下角实现椭圆弧处理;

步骤5、对于右下角的边角,利用椭圆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每一行对应不同的列宽,进而对图片的右上角实现椭圆弧处理;

步骤6、对拥有四个椭圆弧处理的图片进行平滑处理,避免出现边角锯齿效应,得到输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