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查看topic列表_整理了Kafka的一些常用工具,建议收藏备用!| 博文精选

adf8b36b883dd1faa75a2efa971dfc6a.gif

be068847b69f5547745979c8fdb3be34.png 作者 | 犀牛饲养员 责编 | 徐威龙 封面付费下载于视觉中国 本文主要列举一些 Kafka 的常用工具,以及举了一些例子来帮助理解。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 Mark 起来再看。

1eed668c02e69c4517658b60932a32e0.png

环境

以下的操作都是基于kafka_2.11-2.2.0

a3a4e0ea2e787712ab717bee4042f774.png

工具

新建topic
bin/kafka-topics.sh --create --zookeeper 127.0.0.1:2181 --replication-factor 1 --partitions 2 --topic spring-kafka-demo2
  • replication-factor: 指定副本数量

  • partitions:指定分区

查看topic列表

/bin/kafka-topics.sh --zookeeper localhost:2181 --list

删除某个topic

/bin/kafka-topics.sh --zookeeper localhost:2181 --delete -topic spring-kafka-demo

查看有哪些消费组

./bin/kafka-consumer-groups.sh --bootstrap-server 127.0.0.1:9092 --list
老版本是指定zk的地址,类似这样:
 kafka-consumer-groups.sh --zookeeper 127.0.0.1:2181 --list

新版本使用bootstrap,这个是区别。

查看某个消费组的详情

kafka-consumer-groups.sh --new-consumer --bootstrap-server 127.0.0.1:9092  --group test-consumer-group --describe
这个是查看组名为 test-consumer-group 的消费组的情况。

简单对每列进行说明:

  • TOPIC:

  消费者的topic名称

  • PARTITION:

  分区数的名称

  • CURRENT-OFFSET:

  consumer group最后一次提交的offset

  • LOG-END-OFFSET:

  最后提交的生产消息offset

  • LAG

  消费offset与生产offset之间的差值

  • CONSUMER-ID

  消费者的ID编号,我们知道消费者组里面可以有最少要有一个消费者,当然也可以有多个消费者。

  • HOST

  消费者的主机IP地址。

  • CLIENT-ID

  链接的ID编号。

关于offset补充一些知识点。

kafka有个常用的设置是 auto.offset.reset,它的意义是,

该属性指定了消费者在读取一个没有偏移量的分区或者偏移量无效的情况下(因消费者长 时间失效,包含偏移量的记录已经过时井被删除)该作何处理。它的默认值是 latest , 意思是说,在偏移量无效的情况下,消费者将从最新的记录开始读取数据(在消费者启动之后生成的记录)。另一个值是 earliest ,意思是说,在偏移量无效的情况下,消费者将从起始位置读取分区的记录。

这个属性有以下几个值,

  • earliest:当各分区下有已提交的offset时,从提交的offset开始消费;无提交的offset时,从头开始消费

  • latest:当各分区下有已提交的offset时,从提交的offset开始消费;无提交的offset时,消费新产生的该分区下的数据

  • none:topic各分区都存在已提交的offset时,从offset后开始消费;只要有一个分区不存在已提交的offset,则抛出异常

我要强调的是,这个设置只有在我们的消费者(或者消费者群组)在分区内找不到有效的offset时才会生效。

举个例子。

我们使用java kafka客户端来操作kafak。比如我们在消费组group1有个消费者,消费了5条消息然后节点挂了。

然后我们重启这个消费节点,那么我来问你,这个消费者会从哪里开始消费?

如果你回答根据auto.offset.reset的配置来决定那就说明你没理解我上面所说的。

正确的答案是,消费者会继续从上次挂掉的offset(kafka broker保存)那里继续消费,根本不理会auto.offset.reset。

再举个例子。

生产者在某个topic生产了一些消息,然后我们启动一个消费组group2,里面有一个消费者。

如果这个时候kafka没有这个topic消息的offset信息,那么auto.offset.reset的值就决定从哪里消费。

cde197d87a36eee024342d152c7a6e51.png

《原力计划【第二季】- 学习力挑战》 正式开始! 即日起至 3月21日, 千万流量支持原创作者! 更有专属【勋章】等你来挑战 89851c7609795122ced30c64e3fad91d.png
推荐阅读:

云原生的漏洞与威胁有哪些?云原生安全性如何?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放心!没人在意你使用的是命令式编程还是声明式编程

如何基于本地语音识别,搭建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

编程小白模拟简易比特币系统,手把手带你写一波!(附代码) | 博文精选

3 万字 51 张图教你 CPU、内存、操作系统硬核知识!

前沿技术探秘:知识图谱构建流程及方法

真香,朕在看了!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