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论文500字,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专科论文.doc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专科论文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专科毕业大作业在现代计算机中,外围设备的价值一般已超过计算机硬件子系统的一半以上,其技术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计算机的技术面貌。外围设备技术的综合性很强,既依赖于电子学、机械学、光学、磁学等多门学科知识的综合,又取决于精密机械工艺、电气和电子加工工艺以及计量的技术和工艺水平等。

外围设备包括辅助存储器和输入输出设备两大类。辅助存储器包括磁盘、磁鼓、磁带、激光存储器、海量存储器和缩微存储器等;输入输出设备又分为输入、输出、转换、、模式信息处理设备和终端设备。在这些品种繁多的设备中,对计算机技术面貌影响最大的是磁盘、终端设备、模式信息处理设备和转换设备等。

新一代计算机是把信息采集存储处理、通信和人工智能结合在一起的智能计算机系统。它不仅能进行一般信息处理,而且能面向知识处理,具有形式化推理、联想、学习和解释的能力,将能帮助人类开拓未知的领域和获得新的知识。在一个中最多只能存在4个主分区。如果一个硬盘上需要超过4个以上的磁盘分块的话,那么就需要使用扩展分区了。如果使用扩展分区,那么一个物理硬盘上最多只能3个和1个扩展分区。扩展分区不能直接使用,它必须经过第二次分割成为一个一个的,然后才可以使用。一个扩展分区中的逻辑分区可以任意多个。磁盘分区后,必须经过格式化才能够正式使用,格式化后常见的有:FAT(FAT16)、FAT32、NTFS、ext2、ext3等。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我们可以使用通过指令调整磁盘分区参数。”:这种现像是硬盘不能启动,一般是硬盘主引导记录中的分区表有错误,当制定了多个活动分区或被病毒破坏了分区表时有上述错误。

总结:如今,社会在向前发展,科技在不断的创新,怎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计算机也得到了普及,所以对于计算机的维护也变成的一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技术。计算机的使用是与维护分不开的,既要注意硬件的维护,又要注意软件的维护[6]《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冯康/主编 程灵波 黄磊/副主编 武汉大学出版社

中央处理器

输出设备

输入设备

外存储器

通信管理程序

数据库管理

语言处理程序

操作系统

用户程序

应用软件包

主机

外设

应用软件

系统软件

硬件系统

软件系统

微型计算机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