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数据库分类列表,jQuery+Ajax+PHP+MySQL实现分类列表管理

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要管理一个客户分类,实现对客户分类的增加、删除和修改等操作,如何让这些操作变得更人性化,让用户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成了我们必须研究的课题。

本文将采用jQuery+Ajax+PHP+MySQL来实现一个客户分类列表的管理,如何利用Ajax和Json技术让用户操作起来觉得更轻松,且看本文一一讲解。

e3105503b1227a0def3accee117bb2de.gif

准备阶段

您需要具备HTML和jQuery等前端知识,以及基本的PHP程序和MySQL数据库相关知识。要实现本文中的DEMO示例,首先需要一个MySQLl数据库:

CREATE TABLE `catalist` (

`c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title` varchar(100) NOT NULL,

`sort` mediumint(6) NOT NULL default '0',

PRIMARY KEY  (`cid`)

)ENGINE=MyISAMDEFAULTCHARSET=utf8;

其次在页面中引入jquery库,以及操作结果提示插件jNotify和删除确认插件hiAlert。

将需要准备的文件一并加入到index.php的

之间。

准备完毕我们进入主题。

index.php

index.php是主体页面,读取了数据库中的分类数据,以列表展示,并提供了增加、删除和修改的功能按钮。

include_once('connect.php'); //连接数据库

$query=mysql_query("select * from catalist order by cid asc");

while($row=mysql_fetch_array($query)){

$list.="

".$row['title']."

";

}

?>

以上代码通过读取数据表中的数据,返回一个列表字符串。然后我们要将字符串输出到对应的列表中,代码如下:

客户类别

新增一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