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程悬臂梁受力分析,悬臂梁-静力学分析(

《悬臂梁-静力学分析(》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悬臂梁-静力学分析((7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58悬臂梁的静力分析悬臂梁的受力分析如图为一根工字梁,在力P作用下求该梁A点的挠度。已知条件如下:工字梁的型号为,32a作用力:P=18000N 弹性模量:E=2xlOPa泊松比J v=03长度:L=2m可将其进行简化,用一个梁单元来替代。I定义工作文件名和工作标题1)定义工作文件名:Utility MenuFileChange Jobnaine在出现的对话框 中输入Beam”,并将New log ang error files* 复选框选为yes”,单击OK”。2)定义工作标题:Utility MenuFileChange Title,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输入 The Analysis of b。

2、eam,单击OK”。3)墜新显示:Utility MenuPlotReploto4)显示工作平面:Utility MenuWorkplaneDispIay Working Planeo5)关闭三角坐标符号:Utility MenuPlotCtr!sWindow Controls WindowOptions弹出一个对话框,在Location of triad ”下面的下拉选择框中,选择NotShown,单击 “OK”。2定义单元属性1)定义单元类型s Main MenuPreprocessor:ElementTypeAdd/Edit/Delete, 弹出一个如图所示的对话框,单击“AddX 乂弹。

3、出一个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在选择框中分别选择Structural Beam和2D elastic 3”,单击OK, 乂单击Closed则完成单元类型的选择。L Gbr*y of tlenwM Type?2)定义材料属性:Main MenuPreprocessorMaterial PropsMaterial Models弹出一个对话框,在Define Material Model Behavior对话框的右面MaterialModels Available框中,双击StructunilLmeQiElastic:Isotropic如下图oAMdUrictl Model BehaviorM 机en。

4、o!AvnihbkMaterio# tdh favorite Help触Moclol* DefinedMod良 Ffcntet禺 $trvctUMl 金 Ibnr比 $ onhoircpic $ Aniwtropk Nonlinear9 Pensky.Thfmal ExtMnticn OafTfHng乂弹出一个Linear Isotropic Properties for Material Number I ” 对话框,在“EX后面的输入框中,输入“2E1L 在“PRXY”后面的输入框中输入03, 单击“OK”;单击Material Models Available 框右上角的关闭按钮。7 L。

5、inear Isotropic Properties for Material Number 1Linedr isotropic Material Propcrt!c5 for Material Number 1T1em per alu res EX211PRXV0.3Add Temperature Delete TemperatureGraphORCancelHep3)保存数据:单击工具栏上的“SAVE_DB”。4)定义梁的横截面参数:Main MenuPreprocessoiSections:CommonSectns,弹出对话框,输入数据如图,单击“OK”。3建立有限元模型1)生成关键点 。

6、J Main MenuPreprocessoiCreateKeypointsIn Active CS,弹 出如图所示的生成关键点的对话框,在“Keypoints Number”后面的输入栏中输 入关键点的编号“ 1 ”,在“Location in Active CS”后面的输入栏中输入相关的X、 Y和Z坐标值如“0, 0, 0”,单击“Apply”,则在图形屏幕上生成第一个关键点。 乂在Keypoints Number”后面输入新关键点编号“2”,在输入相对应的坐标值 “2, 0, 0”,单击“0K”,则在图形屏幕上生成第二个关键点。2)连线:Main MenuPreprocessoiCrea。

7、2:LinesStraighl Line,出现一个拾 取框,拾取关键点“1、2”生成线,单击“0K”。ANTYPE mtKOV LL 2CUa2Anaof4 设定单元的尺寸大小J Main MenuPreprocessorSize CntrlsGlobal Size.弹出一个如图所示的对话框,在*Element edge length后面的输入栏中输入0.1 ”,单击“OK”。/ Gbbd Element SizesEyZE Gtobal element iizec and dividonc (opplkf only toline)AlSIZE E(emerK “go (engthNOIV N。

8、o, of dement divisions (ud only ifedgeSIZE, k bUrk or zero)OKConed IHdp I5 划分网格:Main MenuPreprocessoiMeshLines,出现拾取框.拾取Ll单击“OKS6保存网格数据:单击工具栏上的“SAVE_DB化7施加载荷并求解(1)施加边界条件:MainMenuSoliHionLoadApplystructunUDisplacementOn Keypointsr出现拾取框选取编号为1 ”的关键点,单击0K”,弹出 “Items to be contained” 的对话框,选择 “A11D0F”,单击 “。

9、OKSA Apply U.ROT on KP=(DK) Appjy Oisplauemvnts (U,ROr)on KvypointsLab2 DOFs to be constrainedAll DOFUX UY ROTZApply *ConUant valueJIf Constant value then: VALUE Displacement valu*I NoKEXPND Expand disp to nodes?OKAppI# ICancel IHelp (2)施加集中力:Main MenuSolutionLoaciApplyForce/Moment,出现拾取框,拾取编号为2的关键点单。

10、击0K,弹出Direction of force/moment”对话框选择*Force/moment value输入“18000X 单击 “OK”。Apply F/M on KPsIJ(FKJ Apply Force/Momert on Keypoints Lab Direction of force/momApply 毗If Constant value then:VALUE Force/moment glueHWp OKAppy ICancct出现如下图的力显示结果EIEHEKT3ANtwv IL 2012(3)求解:Main MenuSolutionSolveCurrent LS,单击O。

11、K”,出现Solution is done,单击Close。(4)保存结果:单击工具栏上的“SAVE_DB”。8浏览计算结果1 )显示变形形状:Main MenuGeneral PostprooPlot ResuItsDeformecl shape.弹出对话框,在“Item to be Plotted项选择 “Def+UndeformedX 单击 “OKSA Plot Deformed Shape IPIDISP pot Deformed Shape KUhJD Items to be plottedr* DrI shape onlya Def * urdeformedr Def + unde。

12、f edgeOKApply ICancelHelp I2)列出节点的反作用力:Main MenuGeneral PostprooList Results ReactionSohn 弹出对话框,在 “Item to be Listed” 中选择 “All items”,单击0K9退出ANSYS单击工具栏上的“QUIT命令,在出现对话框中选择“QuitNO Save!,单击“OKS以下无正文仅供个人用于学习、研究;不得用于商业用途。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仅供个人用于学习、研究;不得用于。

13、商业用途。Nur fur den personlichen fur Studien, Forschung. zu kommerziellen Zwecken verwendet werden.Pour I etude et la recherche uniquement a des fins personnelles; pas a des fins commerdales.仅供个人用于学习、研究;不得用于商业用途。TO/lbKO AHA TllOfleM, KOTOpWG MCnO;lb3yiOTCfl AHA 06yHeHHfl, MCCneAOB合HWM M He AO/1KHbl kicno;1b3OBdTbCA BKOMMepqecKwx ue/iflx.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