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保存的代码在哪里_Python保存程序

因为当我们编写任何程序并退出Python时,我们编写的程序都会丢失。因此,为了不丢失程序,我们将其保存。

因此,当我们使用Python IDLE(GUI)时,我们可以导航至“文件” ,然后单击“新建窗口”,或者可以使用快捷方式(即“ Ctrl + N”) ,这将打开一个新的文本编辑器,我们可以在其中编写程序并保存将其放到操作系统上的任何位置。在新窗口中,我们也可以执行程序。

下面是打开IDEL然后打开新窗口后的屏幕截图。

7404b665b4b58f5041dbe962d0db0074.png

1dc61e7f2f4c9113e953556fe8c7124f.png

现在我们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并将其保存在任何位置,当我们保存文件时,文件名的扩展名将始终为“.py” :

x = raw_input("Enter your name : ")

print "Hello " + x

将其保存在系统上后,导航至“运行”并单击“运行模块”或“ F5”,它们将在Python Shell上运行,不管在windows或linux如下所示:

Python 2.7.3 (default, Apr 10 2012, 23:31:26) [MSC v.1500 32 bit (Intel)] on win32

Type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 RESTART ================================

>>>

Enter your name : Sloba

Hello Sloba

将该程序命名为“ test.py” 。下面是将其保存在桌面上的文件的图像。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双击该程序来运行它。但是输入我们之前显示的名称后,我们将看不到结果,因为名称处理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们看不到是否成功打印了输入。

所以,为避免此情况,我们稍微修改一下程序,然后从我的桌面执行它。

修改后的代码:

x = raw_input("Enter your name : ")

print "Hello " + x

raw_input(" Hit to Exit ")

当我们从桌面运行脚本时,在传递我们的名称作为输入后,将显示结果:

Enter your name : Sloba

Hello Sloba

Hit to Exit

因此,一旦我们按Enter键,命令提示符将关闭,如果我们想在退出之前保持不变,那么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名为“ RAW_INPUT”的函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