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计算机怎么转换进制,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的制作方法

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的制作方法

【专利摘要】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第一壳体内设置有六个支撑柱,支撑柱上安装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分别设置有二进制表,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本实用新型将二进制和十进制表进行对照,只需要控制按钮就可以调整不同的数字,从而可以将二进制和十进制之间的形象的展示给学生看,由于本实用新型好玩进而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二进制的学习效率。

【专利说明】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

【技术领域】

[000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教具,特别是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属于教学教具用品领域。

【背景技术】

[0002]二进制是计算技术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数制,二进制数据是用“O”和“ I ”两个数码来表示的数,它的进位规则是“逢二进一”。二进制数也是计算机基础教学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老师需要在课堂上向学生讲述二进制数和十进制数之间的区别。然而,仅仅通过口述,学生很难理解所学内容。但是目前绝大多数二进制教具都是电子形式的,不仅浪费能源,而且不利于学生理解二进制。

实用新型内容

[0003]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目的在于:通过本实用新型一方面方便教学,另一方面可以调动学生积极性从而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000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

[0005]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包括一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数量为两个具体包括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所述第一壳体内设置有六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所述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分别设置有二进制表,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所述第二壳体内设置有四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四滚筒和第五滚筒,所述第四滚筒和第五滚筒分别设置有十进制表,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

[0006]所述卡条为两段式结构具体包括第一卡条和第二卡条,所述第一卡条和第二卡条之间通过第四转轴连接,所述第四转轴外面设置有一卡壳,第一卡条上端和棘齿轮活动接触,第二卡条下端通过第五转轴连接在第一壳体上。

[0007]所述卡壳为两半式结构具体包括第--壳和第二卡壳,所述第--壳安装在第四转轴上端,第二卡壳安装在第一转轴下端,所述第一卡壳和第二卡壳同一侧设置有一缺口。

[0008]所述第一壳体下端设置有一插杆,第二壳体上端设置有一插口,所述插杆和插口相互配合。

[0009]所述插杆上设置有一卡槽,插口内设置有一卡环,所述卡槽和卡环相互配合。

[00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0011]本实用新型将二进制和十进制表进行对照,只需要控制按钮就可以调整不同的数字,从而可以将二进制和十进制之间的形象的展示给学生看,由于本实用新型好玩进而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二进制的学习效率;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制作成本较低,适于推广。

【专利附图】

【附图说明】

[00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0013]图2为本实用新型齿轮连接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0014]以下结合附图和实例来具体说明本实用新型。

[0015]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包括一壳体,所述壳体数量为两个具体包括第一壳体I和第二壳体2,所述第一壳体内设置有六个支撑柱3,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一转轴4、第二转轴5和第三转轴6,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一滚筒7、第二滚筒8和第三滚筒9,所述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分别设置有二进制表10,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16和齿轮17,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18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19连接下端和弹簧20连接;所述第二壳体内设置有四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六转轴11和第七转轴12,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四滚筒13和第五滚筒14,所述第四滚筒和第五滚筒分别设置有十进制表15,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通过卡条将棘齿轮卡住,防止滚筒反方向转动,只需将通过按钮就可以让滚筒转动,从而可以显示不同的数字。

[0016]所述卡条为两段式结构具体包括第一卡条21和第二卡条22,所述第一卡条和第二卡条之间通过第四转轴23连接,所述第四转轴外面设置有一卡壳,第一卡条上端和棘齿轮活动接触,第二卡条下端通过第五转轴27连接在第一壳体上。卡条只能朝着一个方向转动保证在棘齿轮转动的过程中不会发生反转,

[0017]所述卡壳为两半式结构具体包括第--^壳24和第二卡壳25,所述第--壳安装在第四转轴上端,第二卡壳安装在第一转轴下端,所述第一卡壳和第二卡壳同一侧设置有一缺口 26。通过第--^壳和第二卡壳保证在第--^条和第二卡条绕着第四转轴转动的时候,只能沿着缺口的方向转动。

[0018]所述第一壳体下端设置有一插杆28,第二壳体上端设置有一插口 30,所述插杆和插口相互配合。通过插杆和插口将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连接在一起,方便对照。

[0019]所述插杆上设置有一卡槽29,插口内设置有一卡环31,所述卡槽和卡环相互配合。卡槽和卡环保证插杆不会轻易从插口中滑出。

[0020]具体使用方法:

[0021]将第一壳体下面的插杆插入第二壳体插口后,调节按钮,旋转一个二进制数后通过换算得到十进制数。教师无需在黑板上书写,整个过程学生也可以自己操作,生动有趣,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进而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本实用新型设置的滚筒数量具体根据教学需要进行增减,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2]综上,本实用新型达到预期效果。

【权利要求】

1.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包括一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数量为两个具体包括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所述第一壳体内设置有六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所述第一滚筒、第二滚筒和第三滚筒分别设置有二进制表,所述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所述第二壳体内设置有四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安装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上分别安装有第四滚筒和第五滚筒,所述第四滚筒和第五滚筒分别设置有十进制表,所述第六转轴和第七转轴一端分别安装有棘齿轮和齿轮,所述棘齿轮上设置有活动配合的卡条,所述齿轮和一直齿轮相互配合,所述直齿轮上端和按钮连接下端和弹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条为两段式结构具体包括第一卡条和第二卡条,所述第一卡条和第二卡条之间通过第四转轴连接,所述第四转轴外面设置有一卡壳,第一卡条上端和棘齿轮活动接触,第二卡条下端通过第五转轴连接在第一壳体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壳为两半式结构具体包括第一卡壳和第二卡壳,所述第一卡壳安装在第四转轴上端,第二卡壳安装在第一转轴下端,所述第壳和第二卡壳同一侧设置有一缺口。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壳体下端设置有一插杆,第二壳体上端设置有一插口,所述插杆和插口相互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计算机二进制和十进制转换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杆上设置有一卡槽,插口内设置有一卡环,所述卡槽和卡环相互配合。

【文档编号】G09B19/02GK204010413SQ201420440495

【公开日】2014年12月10日 申请日期:2014年8月6日 优先权日:2014年8月6日

【发明者】刘莉娜, 曹琳 申请人:刘莉娜, 曹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