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m2java_执行hbm2java工具和hbm2ddl工具

以上代码定义了一个hbm2javaTask任务,它的destdir属性指定Java源文件存放在${source.root}文件夹(即src子文件夹)下。子元素指定Hibernate的配置文件为classes/hibernate.cfg.xml。

hibernate.cfg.xml文件是XML格式的配置文件。

hbm2javaTask任务重的子任务就是Hibernate提供的hbm2java工具。它能依据hbm.xml映射文件生成java源文件。

任务还能够包括两个属性“jdk5”和“ejb3”。使用方法例如以下:

任务的jdk5属性指定是否在生成的源码中包括JDK5的语法特性。ejb3属性指定是否在生成的Java源码中包括ejb3的特征,这两个属性的默认值都是false。

Hibernate提供了从映射文件到数据库Schema的转换工具,名为hbm2ddl工具,使用hbm2ddl工具时。必须在Hibernate的配置文件里设置hibernate.dialect属性,显示指定底层数据库的SQL方言,由于hbm2ddl工具会依据数据库的SQL方言来生成对应的数据库Schema。

classname="org.hibernate.tool.ant.HibernateToolTask"

classpathref="project.class.path" />

drop="true" outputfilename="sampledb.sql" />

以上代码定义了一个hbm2ddlTask任务。它的destdir属性指定生成的DDL脚本文件存放在${schema.dir}文件夹(即schema子文件夹)下。子元素指定Hibernate的配置文件为classes/hibernate.cfg.xml。

hbm2ddlTask任务重的子任务就是Hibernate提供的hbm2ddl工具,它能依据hbm.xml映射文件生成对应的数据表。

任务属性

export假设为true,表示会在数据库中运行所生成的DDL脚本。默觉得true

drop假设为true,表示会生成删除数据库中表的DDL脚本。默觉得true

create假设为true。表示会生成创建数据库中表的DDL脚本。默觉得true

outputfilename指定存放DDL脚本的文件

update假设为true。表示会对照现有数据库及映射文件,生成用于增量更新数据库的DDL。值得注意的是,不能正式投入执行的数据库中採用这样的增量更新。由于它眼下还不是很健壮,不能保证生成准确的增量更新DDL,也不能保证底层数据库能够顺利执行增量更新DDL。默认值为false

haltonerror假设为true,表示遇到错误时会终止执行ANTproject。默认值为false

format设定DDL脚本中SQL语句的格式

delimiter为DDL脚本设置行结束符

console假设为true,表示会在控制台显示生成DDL脚本。默认值为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