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片机的指纹密码锁c语言程序,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设计(附程序,电路图)...

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设计(附程序,电路图)(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外文翻译,论文15600字)

本设计开发了一款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系统。该系统以ATmeg16单片机作为模块核心,通过串口通信控制ZAZ-010指纹模块实现录取指纹并存储指纹数据,并通过HS12864-15C液晶显示比对流程及比对结果,辅以直流继电器与发光二极管模拟开锁的动作。本系统具有体积小、性价比高、传输速度快、适合家庭及单位使用。

系统功能描述

本系统是针对指纹采集、识别模块开发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系统。该系统使用指纹模块搜索手指,一旦搜索到手指,立即采集指纹图像,并将采集到的图像转化成数据的形式发送出去。它利用人体指纹各异性和不变性,为用户提供加密手段,使用时只需将手指平放在指纹采集仪的采集窗口上,即可完成采集任务,操作十分方便快捷。主要功能就是用液晶显示出指纹模块采集指纹图像各个流程及比对的结果.采集指纹图像之前,指纹模块必须要检测手指是否放在采集窗口上,所以就要有录入指纹这一项功能。简单的描述本次设计的功能即使用指纹模块检测、录入指纹,将比对的数据显示在液晶屏幕上.本系统拥有一次最多录入三个指纹的能力。

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录入指纹:系统预先要有录入指纹的功能,即将个人的指纹通过指纹采集器采集用户指纹的特征信息。

2.合成指纹模板并存储:通过光电转换后,将指纹特征值和对应的 ID 号存储到存储器中。上位机只要有上传指纹的命令,模块可以立即将数据传送到指定位置。

3.搜索指纹库比对指纹:当有指纹录入时,模块会响应上位机指令搜索指纹库比对指纹,同时液晶显示比对结果,继电器动作、发光二极管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