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中用于锁定计算机的快捷键是,不同Windows版本,锁定计算机的快捷键是什么及还有什么锁定方法...

现在的 Win7、Windows Server 2008 R2 默认情况,超过一定时间只是关闭显示器,不会锁定计算机,记得似乎之前的 Windows 默认会锁定。不过,默认锁定不锁定都没有关系,因为可以设置锁定或不锁定。

电脑锁定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当离开电脑时把它锁定,别人就不能操作电脑,要操作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登录。离开电脑时,既可以立即把它锁定,也可以设置离开多长时间(如2分钟、10分钟)自动锁定。

一、锁定计算机的快捷键

1、Windows 微标(左 Ctrl 右边) + L 键:适用所有 Windows 版本的快捷键;

2、Ctrl + Alt + Del 键:XP、Win7、Windows8、Windows Server 2003、2008 R2、2012 R2 都是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点击“锁定计算机”即可锁定。

二、锁定计算机相关设置

1、自动锁定计算机(Win7、Windows8)

1)右键“桌面”任意空白处,选择“个性化”,再点击右下角的“屏幕保护程序”,打开窗口如图1所示:

ebf09eb659f73556e6a42c563c8f1612.png

图1

2)勾选“在恢复时显示登录屏幕”,选择一种屏幕保护程序(如气泡),设定多长时间不操作就自动锁定(即等待时间,如 2分钟),设置好后,单击“确定”即可。

2、设置 Win XP 按 Ctrl + Alt + Del 就锁定计算机

1)依次选择“开始” → 控制面板 → 用户帐户 → 更改用户登录或注销,打开“选择登录和注销选项”窗口。

2)单击“使用欢迎屏幕”把其前面的勾去掉,点击“应用选项”,下次同时按 Ctrl + Alt + Del键,电脑就被锁定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Windows 系统截图的快捷键是 "Windows" 键 + "PrtScn" 键。 当你按下这两个键时,系统会将当前屏幕的图像保存到系统的剪贴板,你可以在任意支持粘贴的地方粘贴这张截图。 如果你想截取当前活动窗口的图像,可以使用 "Alt" + "Windows" 键 + "PrtScn" 键。 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版本Windows 系统,还可以尝试其他的截图快捷键,比如 "Windows" 键 + "Shift" + "S" 或 "Snipping Tool"。 ### 回答2: Windows截图快捷键是使用按键组合来快速截取当前屏幕的图像。以下是常用的Windows截图快捷键: 1. 截取整个屏幕:按下“Print Screen”键(可能是Prnt Scrn或PrtScn)。 2. 截取当前活动窗口:按下“Alt” + “Print Screen”键。 3. 使用剪贴板进行截图:按下“Win” + “Shift” + “S”键,屏幕会变暗,然后用鼠标拖动以选择截图区域。截图将被保存到剪贴板,可以在其他应用程序粘贴使用。 4. 使用Snipping Tool:点击“开始”菜单,搜索并打开Snipping Tool。选择所需的截图类型(如矩形、自由形状等),拖动鼠标来选择截图区域,然后保存截图。 5. 使用Windows键+ G快捷键打开游戏栏,然后点击摄像机按钮可截图游戏或应用程序。 这些快捷键可帮助用户快速进行截图操作,无需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截图非常有用,可以用于保存重要信息、分享内容或记录问题等。 ### 回答3: 在Windows操作系统,有很多快捷键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截图。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截图快捷键: 1. 全屏截图:按下“Print Screen”键(有时会标为“PrtScn”、“PrtSc”或类似的字样),然后将截图复制到剪贴板。你可以将它粘贴到任何支持图片的程序,如画图或Word。 2. 当前活动窗口截图:按下“Alt”+“Print Screen”键,即可截取当前活动窗口的截图。同样,你可以将它粘贴到任何支持图片的程序。 3. 窗口截图(仅适用于Windows 10):按下“Windows”+“Shift”+“S”键,屏幕会变成灰色,并且你可以用鼠标选择一个特定的区域进行截图。截取后,截图会被保存到剪贴板,你可以粘贴到其他程序。 4. 截取特定区域:使用Windows自带的“截屏工具”进行更精确的截图操作。你可以按下Windows键,并搜索“截屏工具”来打开它。在截屏工具,你可以选择截取特定区域、整个屏幕、活动窗口等。 这些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常用的截图快捷键。使用它们可以方便地进行截图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