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开发步骤_如何设计报表?

数据分析结果以报表形式呈现给用户即为报表。

数据报表有两种类型——表格型和可视化图表型;

数据分析项目一般包括了原始数据获取及处理,数据分析整理,报表展现等部分。

报表的价值

不是实现报表的过程花了很多的时间,也不是实施的过程中用了多么先进的技术,而是要关注你为客户带来了什么。

好的业务数据报表揭示事物发展规律——展现业务现状、发现问题原因、预测数据发展、促进问题改进。

1. 节省人力成本

业务人员可以通过自助查询或者定时报表查看数据,不需要每次需要看数据都找开发人员提需求;

2. 辅助分析决策

数据报表最大的价值就是数据本身;

考核依据;

指导规划;

做不做?

要了解一件事情究竟要不要做,需要确定这个事情究竟值不值得去做?

答案——“投入产出比”,也就是说,如果要做这个事情,需要投入多少资源,做完以后,会获得多少收益?

回答上面的问题,需要去了解:

  • 这个报表需求产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 为什么要做这个报表?
  • 这个报表有什么用途?这个报表能够解决什么业务问题?
  • 这个问题重要吗?有没有更好的(低成本、更快的、方便的)解决方法?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uoyi-vue集成积木报表的操作步骤如下: 1. 下载ruoyi-vue源代码:首先,需要在GitHub上下载ruoyi-vue的源代码,可以通过直接下载zip文件或者使用git clone命令来获取代码。 2. 配置环境:下载完成后,需要将代码部署到本地开发环境中,并配置好相关的运行环境,例如安装Java、Node.js和Maven等。 3. 导入项目:使用IDE(如IntelliJ IDEA)打开ruoyi-vue源代码所在的文件夹,并将项目导入到IDE中。 4. 配置数据库:在ruoyi-vue项目中,需要配置数据库连接信息,包括数据库类型、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等。可以在项目的配置文件(如application.yml)中进行相应的修改。 5. 运行项目:在IDE中运行ruoyi-vue项目,可以选择运行前端或后端代码。前端代码使用npm命令进行运行,后端代码使用maven命令进行运行。 6. 登录系统:在浏览器中输入对应的URL地址,打开ruoyi-vue系统的登录页面。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进行登录。 7. 集成积木报表:在ruoyi-vue系统的菜单中找到“积木报表”模块,点击进入。在该模块中,用户可以创建、编辑和删除报表,以及进行数据导入等操作。 8. 创建报表:在积木报表模块中,用户可以点击“创建报表”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写报表的基本信息,如报表名称、描述等。还可以在报表设计器中进行表格或图表的设计和布局。 9. 编辑报表:已创建的报表可以通过点击报表列表中的“编辑”按钮进行修改。用户可以编辑报表的名称、描述和设计布局,并且可以添加、删除和调整报表中的数据字段。 10. 导出报表:在报表编辑完成后,用户可以点击“导出报表”按钮将报表导出为各种格式,例如Excel、PDF或图片等。 总结: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实现在ruoyi-vue系统中集成和操作积木报表,方便用户进行报表设计、编辑和导出等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