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大端小端,计算机科学-为什么同时使用小端和大端?

当将两个数字相加(在纸上或在机器上)时,请从最低有效数字开始,然后朝最高有效数字工作。 (许多其他操作也是如此)。

在具有80位数据总线的16位寄存器的Intel 8088上,小字节序允许此类指令在第一个内存周期后开始操作。 (当然,单词的内存获取应该以递减的顺序而不是增加的顺序进行,但是我怀疑这样做会使设计有些复杂。)

在大多数处理器上,总线宽度与寄存器宽度匹配,因此这不再具有优势。

另一方面,大端数字可以从MSB开始进行比较(尽管许多比较指令实际上都进行了减法运算,但无论如何都需要从LSB开始)。 符号位也很容易获得。

是否有算法或存储空间 格式更适合与 与对方差很多?

不。这里到处都有小优势,但没有什么大的优势。

我实际上认为,升序比较自然和一致:一点意义是2 ^(bit_pos + 8 * byte_pos)。 相对于大尾数而言,一点意义在于2 ^(bit_pos + 8 *(word_size-byte_pos-1))。

如果我们都切换到一个并坚持下去会更好吗?

由于x86的优势,我们肯定倾向于使用低端字节序。 许多移动设备中的ARM芯片具有可配置的字节序,但通常设置为LE以与x86世界更加兼容。 我觉得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