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手机可安装鸿蒙操作系统吗,魅族宣布加入华为鸿蒙,但暂不包括手机

原标题:魅族宣布加入华为鸿蒙,但暂不包括手机

就在前两天,魅族智享生活发布了一条微博,配图中醒目的显示着:你好,鸿蒙!这代表着魅族正式宣布加入鸿蒙生态。同时还有着发布会的信息将会在本月31日举行发布会,届时将会有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产品发布。这可能是第一家智能手机厂商宣布愿意加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一同共建鸿蒙生态。

2db153cd395addcb9cbf4530fa599ad9.png

虽说魅族也是一家智能手机厂商,但是魅族现在加入鸿蒙生态并非是打算在魅族手机上应用鸿蒙操作系统,而是自己旗下的智能产品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第一批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魅族产品则是Lipro照明灯。在31号上可能会发布魅族的智能手表,也是搭载鸿蒙操作系统。

b2bc95adda6f77ccb9761a0a8888aa25.png

魅族能够在这个时候宣布加入鸿蒙操作系统,共建鸿蒙生态对于华为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毕竟,如今的鸿蒙操作系统所欠缺的正式生态,鸿蒙操作系统已经是一套很成熟的操作系统,在各方面的表现上都要优于华为基于安卓所开发的EMUI,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生态,目前鸿蒙操作系统属于自己原生的App,仅仅只有两百多种常用app,现在很多app还都是安卓的app。

eed55044b7380433505e8d52a5fac5f1.png

虽然说鸿蒙操作系统兼容了安卓的app,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生态缺失的问题。但是安卓的app在鸿蒙操作系统上安装和在安卓上面安装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无法体会到鸿蒙操作系统的那种流畅感。所以最终鸿蒙还是需要拥有自己的生态,这才会是成功的关键。操作系统已经不是华为一家所觊觎的,其实在华为之前,已经有很多家厂商也都推出过全新的操作系统。但都因为生态无法构建完善,最终宣告失败。

602b91d7e41aa47f21319e439c1aca38.png

华为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但是华为好的地方是华为能够兼容安卓app。当然,生态也需要大家一同共建,仅靠华为家是不可能构建成功的。现在魅族宣布加入对于华为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像魅族这样的厂商加入共建鸿蒙生态。而魅族在现在宣布加入鸿蒙,其实也有着自己的私心,能够趁着鸿蒙操作系统的热点为自己宣传一波。

021d30fbe6f758a43c7776e96b38548b.png

估计再过不久,魅族的智能手机也会选择鸿蒙操作系统,如果魅族智能手机能够成为除华为外第一家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这将会显著提高魅族手机的销量。毕竟,虽然华为手机也会搭载鸿蒙操作系统,但是华为手机的产量非常有限,而魅族手机的产量却是不限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