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适配鸿蒙系统,魅族正式宣布适配华为鸿蒙,成国内首家,原因其实很简单...

f3ba54b6e4a0624fce733acaa81b684b.png

华为已经宣布将在6月2日正式推出鸿蒙操作系统以及一系列搭载鸿蒙OS系列的新品,目前整体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其实从2016年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华为便开始鸿蒙系统的立项,到今天将正式推出鸿蒙操作系统,已经过去了5年之久。

786e066bb57736b825a526b6390fee0f.png

比较尴尬的是,虽然华为对于鸿蒙系统开源发出热情邀请,但除了魅族和荣耀表示会考虑之外,其它国内市场份额较大的手机厂商,比如OPPO、小米对此热情并不高。不过这也是正常,首先它们的技术更多还是依赖于美国,而且他们依托于安卓系统建议自家系统都比较成熟,所以没必要在这个时间段选择接入鸿蒙系统。

8c349b4b5363b0558399125bc5e76fb4.png

其实大众对于国产手机厂商适鸿蒙是比较期待,但想到第一个正式宣布将新品接入鸿蒙系统的手机厂商,会是我们口中的“珠海小厂”魅族。

6c602ad7d8094d8388ce06e7d222d203.png

其实魅族这一次正式接入鸿蒙系统的产品不是手机,而是将在5月31号召开的智能生活发布会上发布的智能家居产品,而这一次魅族表示“将会和鸿蒙一起拥抱全场景智能生活”。

e48093bed1f9fdd72f3e0998ccbcc3f7.png

我个人觉得魅族之所以选择接入鸿蒙系统,一方面是魅族推出的智能家居平台LiPro目前市场份额并不高,所以他们有试错的机会,同时凭借华为鸿蒙影响力,也会加大他们产品的关注度。其次就是魅族官方曾经表示,他们的产品将会接入米家、苹果、华为等智能平台,所以选择官宣接入鸿蒙系统也是非常正常,而且在一定上也可以为鸿蒙系统加油打气,双方其实是互赢的。

f5f10e9e4419d907aafd0651c634005c.png

而且通过这一次接入鸿蒙系统,也让大家对于魅族的手机有了更高的关注度,虽然这一次适配鸿蒙系统的是智能家居产品,但是在之后会不会选择将手机也适配鸿蒙系统,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今年魅族的高端旗舰机推出了很多创新的功能,比如无广告、无推送、无下载,使得魅族的手机非常简洁。

ff6b6d9923629eaebe3c3b7f6d61767a.png

所以在我个人看来,无论是魅族宣布接入鸿蒙系统是不是蹭热度,但今年魅族所做的改变,以及它是国内第一个支持鸿蒙系统点手机厂商,也都非常值得我们点赞。你们会期待魅族接入鸿蒙系统吗?欢迎在评论区谈谈你看法。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数码小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