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计算机应用专业综合理论试卷答案,南通市对口单招2015届第二轮复习调研测试计算机应用专业综合理论试卷...

南通市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单招

2015届高三年级第二轮复习调研测试

计算机应用专业综合理论试卷参考答案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单招

2015届高三年级第二轮复习调研测试

计算机应用专业综合理论试卷

本试卷分第Ⅰ卷(客观题)和第Ⅱ卷(主观题)两部分。第Ⅰ卷1至4页。第Ⅱ卷5至15页。两卷满分300分,考试时间共150分钟。

第Ⅰ卷(共90分)

注意事项:

1.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铅笔把答题纸上的对应题目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如果答案不涂写在答题卡上,成绩无效。

2.判断题的答案在答题卡上只涂A和B,A为正确,B为不正确,涂其他选项无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1.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的记忆设备,主要用于______。

A.存放程序 B.存放软件 C.存放微程序 D.存放程序和数据 2.以下软件中,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_。

A.用C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B.目标程序 C.CAD软件 D.JAVA语言

3.某存储器芯片的存储容量为8K×8位,则它的地址线和数据线脚相加的和为______。 A.12 B.13 C.21 D.22 4.存储周期通常用______表示。

A.存储器进行一次读和写操作所需的最短时间 B.存储器进行一次写操作所需的最短时间

C.存储器进行连续两次读或写操作所需的最短时间间隔 D.存储器进行连续写操作所需的最短时间间隔

5.运算类指令的寻址与程序转移类指令的寻址不同点在于____。 A.前者取操作数,后者决定程序转移地址 B.后者取操作数,前者决定程序转移地址 C.两者都是取操作数 D.两者都是决定指令地址

6.下列不符合CPU发展趋势的技术是____。

A. 超标量技术 B.外部总线技术 C.RISC D.超流水线技术 7.算术左移指令执行的操作是________。

A.符号位不变,数值位顺次左移1位,最高位移至进位标志位 B.所有位顺次左移1位,最高位移至进位标志位 C.所有位顺次左移1位,进位标志位移至最低位

高三计算机专业综合理论试卷 第 1 页 (共17 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