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la二次开发用C语言,Tekla二次开发怎么弄?一篇文章入门tekla二次开发!

本次Tekla二次开发入门,是真·入门,首先以梁beam为例。软件使用版本为Tekla2017,VS2017。很多地方与Revit二开相似。

笔者是正在学习的小白,愿为砖瓦,以引玉石,永不秃头!

5a9fba4f8ad79c5fe8e1b6fa20374eeb.png

本期后台放出两种源代码,正文示例仅为一种。

1.启动VS,建立winform项目,启动Tekla

框架为.NETFramework4.6.1

2.建立Tekla引用

两种方式:

(1)通过“引用”添加。

通过“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引用”,右键“添加引用”,添加进行二开所需的包。通常在Tekla安装目录可找到,如“\Tekla2017\2017\nt\bin\plugins”。

(2)使用NuGet包管理器。

“工具”->“NuGet”->“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如图,在“浏览”中可直接搜索TeklaOpenAPI,在右下版本中选择与你的Tekla对应的版本就行(Tekla2017对应2017.0.6809)。

3.代码编写

以下代码为主要步骤/关键代码,对代码片段进行注释,完整代码附在最后。选取梁面板参数作为对照,进行实例化

(1)绘制winform界面,如下图

(2)添加引用

usingTSM=Tekla.Structures.Model;

usingTS3D=Tekla.Structures.Geometry3d;

为避免后续Point()是属于Tekla.Structures.Geometry3d还是System.Drawing的指向不明确,将Tekla引用的包命名。

(3)声明model与实例化model

model=newTSM.Model();

···

privateTSM.Modelmodel;

(4)实例化梁/设置属性等

//定义梁的起始点

TS3D.PointstarPoint=newTS3D.Point(0,0,0);

TS3D.PointendPoint=newTS3D.Point(6000,0,0);

//生成梁

TSM.Beambeam=newTSM.Beam(starPoint,endPoint);

//定义梁属性

beam.Name="NewBeam";

beam.Profile.ProfileString="600*400";

beam.Material.MaterialString="C30";

beam.Class="1";

·······

(5)提交修改

model.CommitChanges();

运行结果:

启动VS,点击“生成梁”。可见梁即生成。点击梁可查看属性。注意本地化梁属性。

bfb261b80f90ae2deacdce6a4ce0b3a6.png

注意事项

(1)图片TeklaOpenAPI_Reference.chm看到这个.chm大家都懂了,需要查找API的时候找它就好。位置一般在“\Tekla2017\2017\Help”。

(2)老规矩,引用包的属性“复制本地”选为False。

(3)同样内容,代码的表达方式可能会不一样。后台放出窗体应用和控制台应用两种源代码。

文章来源:BIM技术应用交流

仅作分享交流,文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