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mkv使用_Android开发持久化工具MMKV—强大的存储工具

释放双眼,带上耳机,听听看~!

前言

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一些存储。如果不是超量级数据的话,我们经常使用sharepreferences存储,关于sharepreferences的封装使用,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SpUtil多样加密存储,兼容android9.0

那么,当你的数据量在不需要使用数据库,但sharepreferences感觉又无法承载的时候,是不是超级尴尬?那么今天我就要讲一款存储利器—MMKV

今天涉及的内容:

MMKV存储优势

MMKV存储支持的数据类型

MMKV引入依赖

MMKV存储路径及自定义存储路径

获取MMKV存储实例

设置加密或明文存储

MMKV存储与获取

MMKV查询及删除等方法

运行结果及项目结构图

了解更多相关使用

先来波效果图

d78b1fd09ad77e6c6707a6de32c6d0cf.gif

1.gif

一. MMKV存储优势

MMKV 是腾讯旗下开发的一款存储组件,采用 key - value方式存储,存储数据种类比较多,读写效率高

其有以下优点:

非常高效。MMKV使用mmap与文件保持内存同步,使用protobuf对数值进行编码/解码,充分利用Android,实现最佳性能。

多进程并发:MMKV支持进程之间的并发读写访问。

易于使用的。你可以随时使用MMKV。所有的更改都会立即保存,不需要同步,也不需要apply调用。

小。少数几个文件:MMKV包含进程锁、编码/解码帮助程序和mmap逻辑等等。很整洁。

大约60K的二进制大小:MMKV在每个架构上增加了大约60K的应用程序大小,而压缩(apk)时增加的就少多了。

二. MMKV存储支持的数据类型

MMKV存储数据以key-value形式存储,其接收以下数据类型:

boolean

int

long

float

double

String

set集合

byte[]数组

可序列化对象

三.MMKV引入依赖

在你项目的app_module对应的build.gradle中添加如下依赖: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com.tencent:mmkv-static:1.0.23'

}

然后在你项目的启动处(一般我们放到自定义的Application中)进行初始化:

//MMKV初始化

String rootDir = MMKV.initialize(this);

四. MMKV存储路径及自定义存储路径

MMKV在默认初始化的时候,返回的是默认存储路径:

//MMKV初始化

String rootDir = MMKV.initialize(this);

默认存储路径为:

//MMKV 的根目录(files/mmkv/)

/data/user/0/项目包名/files/mmkv

你可以在 App 启动时自定义根目录:

String dir = getFilesDir().getAbsolutePath() + "/mmkv_2";

String rootDir = MMKV.initialize(dir);

你甚至可以在app启动初始化MMKV时自定义某个文件的目录:

String relativePath = getFilesDir().getAbsolutePath() + "/mmkv_3";

MMKV kv = MMKV.mmkvWithID("testCustomDir", relativePath);

即你在Application中初始化MMKV的时候,可以采用默认存储路径的方式初始化,也可以采用自定义文件存储路径的方式初始化。

五.获取MMKV存储实例

获取默认MMKV实例,你可以这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