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降权运行_MySQL降权运行之MySQL以Guests帐户启动设置方法

MySQL安装到Windows上,默认是以SYSTEM权限运行,如下图: SYSTEM是超级管理员。不是必须,不推荐用此权限运行任何程序。 本文将演示如何在GUEST帐户下运行MySQL。 第一步:建立一个属于GUESTS组的帐户,这里假定为:sqlserver 第二步:设置该GUEST帐户有MYS

MySQL安装到Windows上,默认是以SYSTEM权限运行,如下图:

2014072317201614.gif

SYSTEM是超级管理员。不是必须,不推荐用此权限运行任何程序。

本文将演示如何在GUEST帐户下运行MySQL。

第一步:建立一个属于GUESTS组的帐户,这里假定为:sqlserver

2014072317201615.gif

2014072317201616.gif

第二步:设置该GUEST帐户有MYSQL安装目录的控制权限。

2014072317201617.gif

除了administrators、system、sqlserver帐户,其他帐户都可以删除。

第三步:设置MYSQL服务以sqlserver启动。

在“管理工具”--“服务”,找到“MySQL”,右键-->“属性”-->在弹出的选项卡中选择“登录”

默认登录身份是“本地系统帐户”,现在选择“此帐户”,填写好sqlserver和对应的密码。

2014072317201618.gif

第四步:重启MYSQL服务。

在刚才的服务里面找到“MYSQL”,右键--“重新启动”,系统就会重启MYSQL服务。

启动后注意看任务管理器里面mysqld-nt.exe的运行帐户是否变为sqlserver。

2014072317201619.gif

至此,MySQL设置以GUESTS权限运行已经设置完毕。

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新建的用户最好什么组都不给,就是独立的一个用户,除了跑mysql没有任何权限,sqlserver也是差不多的原来,但设置就比mysql麻烦一些。

本条技术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点击此处反馈版权投诉

本文系统来源:php中文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