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设置学年下拉框_慧心PHP,真实的力量

11月18日晚,校亲暖时光家长工作室组织本学年第一期“慧心PHP”家长互助式工作坊,共有15位教师及家长现场参与。在正面管教家长、学校双讲师的吴芳莹老师的专业带领下,整场活动既有案例分析,又有情感流淌;既有理念引领,又有方法启迪。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有满满当当的收获。

3b7a33d16f26a896a4767806fbb4df98.png

本期PHP话题:孩子不想做家庭作业或很拖拉怎么办?

通过志愿者家长问题陈述、志愿者小伙伴角色扮演、其他小伙伴们共同头脑风暴以及志愿者家长挑选方案、志愿者小伙伴再次进行角色扮演等各个环节的体验活动和分享交流,很多小伙伴对孩子作业拖拉有了新的感受和思考。

头脑风暴解决方案

1

换位思考,同理孩子。先休息后写作业,还是先写作业后休息,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是与孩子建立连接的有效途径。

2

充分信任孩子,认真做好课题分离,在作业问题上逐步放手。

3

和孩子一起制作选择轮。在孩子认同的前提下,用好玩的轻松的方式和孩子探讨作业完成之后可以做些什么,有利于转移注意力,让孩子对作业有期待,愿意自我约束。

4

父母的陪伴。未必非要辅导作业,未必一定陪在身边,在既定的时间里,在各自的轨道上,父母与孩子都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心在一起且相互温暖就好。

5

情绪诚实。每个人都有自我提升的本能需求,如果父母陈述的是客观事实,表达的是真实情绪,哪怕是焦虑、烦恼、生气等负性情绪,孩子也能感受到真实的力量,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担心与关爱,从而主动调整自己的行为。

6

事先和孩子商议好违约情形的处理,做好坚定。可以用大拇指朝向的方式核实孩子的意愿和理解程度,不过分严肃,也不过分随意,和善而坚定地执行。

7

寻找例外。孩子什么时候作业不拖拉或拖拉的情况有好转,这其中就蕴含了解决之道。这样的例会可以人为地多发生一些,以培养孩子写作业的愉悦度和主动性。

8

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汲取之前交流模式中有益的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纠正之前先连接。

9

提供孩子需要的帮助。充分利用错误目的表,核实孩子不做作业背后的真实目的和真正需求是什么,如孩子所愿地提供有效帮助。

10

跟进执行。在作业问题上放弃唠叨、说教和惩罚,严格按照四个小贴士的内容进行跟进,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和意志品质。

e3f65358d107b46383ac849b971b6fb7.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