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结局 归德侯府_李莲英的四个儿子,后来都结局怎么样?

李莲英自幼净身入宫,我们都知道太监都是没有生育能力的。那么,李莲英那来的儿子?

其实是,李莲英发迹之后,便将他四个兄弟的儿子每人一个过继给自己,除了老三李宝泰过继的是老三以外,另外哥儿仨过继的都是老二。于是李连英共有四个过继儿子。

6f0cbe1113562e24b939fd8aa1a6d046.png

为什么这么过继呢?

道理很简单:各房都过继一个,为的是将来分割财产时避免发生纠纷;过继老二,为的是各房不绝长门。李莲英的子侄辈,名字中间都是“福”字。老大李国泰过继给他的叫李福康,老三李宝泰过继给他的叫李福荫,老四李升泰过继给他的叫李福庆,老五李世泰过继给他的叫李福德。

大儿子李福康

李福康成为李莲英的儿子后,生活优越手头阔绰,慢慢的演变成了纨绔子弟,吃喝嫖赌样样精通。李富德的自家亲大哥,是个疯傻之人,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所以后来他不仅继承了继父李莲英的遗产,还继承了亲爹的遗产。

结局悲惨至极,染上恶习多大的家底也都撑不住,最终落得一个无家可归、受冻挨饿的下场,可怜他天冷时只能躺在地上盖张报纸。

李福康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有了钱袋子只知道花不知道赚,手里有钱却没内涵,终有一天会家徒四壁。

二儿子李福庆

李福庆随了李莲英的愿,是个知识分子,读书人。李莲英过继儿子就是为了自己的后代能够光宗耀祖,将自己这副繁华景象延续下去,大儿子不中用,寻思二儿子能接此重任,却因资质平庸年年落榜。

李福庆是怎么考怎么不中,既然没有做文官的料,就换个路子当武官吧,怎么也不能让干爹白培养一场。

在干爹的疏通下,李福庆成为御前侍卫,还护送过慈禧、光绪逃难去西安。

最末了也就混到了五品官,但在李莲英四个干儿子里,却是最有出息。

6ff8bd03a75c427e93c0d9614d468762.png

三儿子李福德

李福德是个文艺青年,戏剧演员。李福德自小长在皇城根下,是听着京剧长大的,对这门艺术可谓是如痴如醉,有幸认了一位大名鼎鼎的干爹,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于是出钱办了一个戏班子:三乐社。其中京剧的代表人物之一的尚小云,就是三乐社中出来的名人。

这三乐社办了几年,走了两位合伙人剩下李福德自己,没过几年又关门大吉了。李福德的日子也做开学紧迫,直到去世时,棺材本儿都拿不出来了。还是尚小云去送了2000块,但李福德儿子说什么也不要,认为这样很没面子。后来没办法,尚小云买了2000块的纸钱给李福德烧了。

四儿子李福荫

李福荫是李莲英最喜欢的一个儿子,当时过继时和自己弟兄闹了一出,好几年没搭理过对方。

先前过继的三个儿子,都是兄弟家的次子,长子为兄弟们延续香火,次子过继给李莲英合情合理。但是李福荫不同,他是家中老三,不是长子也不是次子。

刚出生时因哭声响亮被李莲英相中,但是亲爹也稀罕得不得了,说什么也不肯答应给李莲英。可说回来,李莲英是什么身份?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只能将自己的宝贝儿子拱手让人,这两人也难得十分不愉快,好几年都没搭过对方的茬。

长大后这个孩子也十分忠厚老实,李莲英越看越喜欢,好事都想着他。还为他出谋划策,让学法语,练毛笔字,安排到载涛的府衙做事。

李福荫老实本分,和平年代如此过一生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朝代的变迁,令他丢了工作,他这种性格没有什么宏图大略,最后也在家坐山吃空。

李莲英给他留下的遗产也算是地主之家,后来受到批斗李福荫的大儿子和大女儿被打死,只剩下一个儿子陪着他安度晚年。

1e063b2d635cc0cfb884f9a463322236.png

李莲英作为他的家族中唯一一个权势滔天的名人,却没有后代,过继来的儿子也能出人头地,但至少有后人为他烧香祈福,也算是弥补他的遗憾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