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时间间隔的c语言程序,C语言实现时间差计算

在很多情况下,为了评判某个算法,函数的优劣,特别是比较同一个功能的两个函数的效率高低时,我们经常通过计算耗费时间作为判断标准。C语言中有两个相关的函数用来计算时间差,分别是:

time_t time( time_t *t)   与 clock_t clock(void)

头文件: time.h

计算的时间单位分别为: s   , ms

time_t 和 clock_t 是函数库time.h 中定义的用来保存时间的数据结构。

返回值:1、time  : 返回从公元1970年1月1号的UTC时间从0时0分0秒算起到现在所经过的秒数。如果参数 t 非空指针的话,返回的时间会保存在 t 所指向的内存。

2、clock:返回从“开启这个程序进程”到“程序中调用clock()函数”时之间的CPU时钟计时单元(clock tick)数。     1单元 = 1 ms。

所以我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需求,判断采用哪一个函数。

具体用法如下例子: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time_t c_start, t_start, c_end, t_end;

c_start = clock(); //!< 单位为ms

t_start = time(NULL); //!< 单位为s

system("pause");

c_end = clock();

t_end= time(NULL);

//!

printf("The pause used %f ms by clock()\n",difftime(c_end,c_start));

printf("The pause used %f s by time()\n",difftime(t_end,t_start));

system("pause");

return 0;

}

运行结果:

9c2a66c95aa7b8d671f38ee2ef12858c.png

本文同步分享在 博客“Engineer-Bruce_Yang”(CSDN)。

如有侵权,请联系 support@oschina.cn 删除。

本文参与“OSC源创计划”,欢迎正在阅读的你也加入,一起分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