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datatransfer_Java DTO(data transfer object)的理解

首先明白springboot每层

model层

model层即数据库实体层,也被称为entity层,pojo层。一般数据库一张表对应一个实体类,类属性同表字段一一对应。

Model层是数据层: TableName是对数据表实体的映射;

Criteria传输前台数据

DTO 传输类间数据

dao层

dao层即数据持久层,也被称为mapper层。dao层的作用为访问数据库,向数据库发送sql语句,完成数据的增删改查任务。

service层

service层即业务逻辑层。service层的作用为完成功能设计。service层调用dao层接口,接收dao层返回的数据,完成项目的基本功能设计。

controller层

controller层即控制层。controller层的功能为请求和响应控制。controller层负责前后端交互,接受前端请求,调用service层,接收service层返回的数据,最后返回具体的页面和数据到客户端

DTO即数据传输对象。

现状

对于分布式系统,需要在不同系统之间传递与转换域对象。因为我们不希望外部公开内部域对象,也不允许外部域对象渗入系统。传统上,数据对象之间的映射通过手工编码(getter/setter)的方式实现,或对象组装器(或转换器)来解决。我们可能会开发某种自定义映射框架来满足我们的映射转换需求,但这一切都显得不够灵巧。

之前不明白有些框架中为什么要专门定义DTO来绑定表现层中的数据,为什么不能直接用实体模型呢,有了DTO同时还要维护DTO与Model之间的映射关系,多麻烦

model层即数据库实体层,也被称为entity层,pojo层。

然后看了这篇文章中的讨论部分才恍然大悟。

摘两个比较有意义的段落。

表现层与应用层之间是通过数据传输对象(DTO)进行交互的,数据传输对象是没有行为的POCO对象,它 的目的只是为了对领域对象进行数据封装,实现层与层之间的数据传递。为何不能直接将领域对象用于 数据传递?因为领域对象更注重领域,而DTO更注重数据。不仅如此,由于“富领域模型”的特点,这样 做会直接将领域对象的行为暴露给表现层。

需要了解的是,数据传输对象DTO本身并不是业务对象。数据传输对象是根据UI的需求进行设计的,而不 是根据领域对象进行设计的。比如,Customer领域对象可能会包含一些诸如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Address等信息。但如果UI上不打算显示Address的信息,那么CustomerDTO中也无需包含这个 Address的数据。

简单来说Model面向业务,我们是通过业务来定义Model的。而DTO是面向界面UI,是通过UI的需求来定义的。通过DTO我们实现了表现层与Model之间的解耦,表现层不引用Model,如果开发过程中我们的模型改变了,而界面没变,我们就只需要改Model而不需要去改表现层中的东西。

349b2d1ceb37c9dabb6449fcadf6a64f.png

这篇文章主要来谈论一下DTO使用的场合及其带来的好处。首先要理解DTO是什么?

DTO就是数据传输对象(Data Transfer Object)的缩写。 DTO模式,是指将数据封装成普通的JavaBeans,在J2EE多个层次之间传输。 DTO类似信使,是同步系统中的Message。 该JavaBeans可以是一个数据模型Model。

在传统的编程中,我们一般都是前台请求数据,发送到Webservice,然后WebService向数据库发出请求,获取数据,然后一层层返回;模型如下:

8c1c231d48d4731378607776d4a2c57d.png

这种比较原始的请求方式带来的缺点有很多,多次请求耗费一定的网络资源,减慢效率。如果一次性返回整个实体类,还可能造成数据库表结构的泄漏。

采用DTO模型之后,整个流程就不一样了:

dd0eb335c59457565b69134f696476c3.png

这样带来的好处有:

1.依据现有的类代码,即可方便的构造出DTO对象,而无需重新进行分析。

2.减少请求次数,大大提高效率。

3.按需组织DTO对象,页面需要的字段我才组织,不需要的我不组织,可以避免传输整个表的字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

结合个人的开发经验来谈一下用法:

一般我们使用DTO类来继承entity实体类,在DTO类里放一些业务字段,并提供get、set方法。当我们在业务逻辑层或者交互层用到一些数据库中不存在的字段时,比如:我的一路顺风汽车电商项目中,使用DTO对,offset,limit,order,sort,search,这些字段在数据库是没有的 。我们就需要在DTO类里放这些字段,这些字段的意义就相当于一些经处理过的数据库字段,实质意义就是方便数据交互,提高效率。

更多关于DTO的优化,可以看下面这个博客文章

Dozer 轻松高效玩转DTO(Data Transfer Objec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