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服务器安腾,安腾处理器落幕,至强正式扛起服务器CPU大旗!

处理器大佬英特尔的产品线十分丰富,不仅有面对普通用户的酷睿、奔腾处理器,面对移动产品的凌动处理器,当然还有性能强悍的服务器处理器。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现在的主打产品是至强系列,其实除了这个系列处理器还有另一个大家不常听到的安腾处理器。

5224b2b802760fe61398b7954dfb9566.png

之所以大家很少听到安腾处理器,是因为这个系列的处理器是专为要求苛刻的企业和应用设计,销售对象是高端企业,市场销量并不大。这个架构最早由惠普设计,后来惠普拉着英特尔共同开发,这个系列的处理器不支持流行的32位的x86架构,它的安腾架构是纯64位的,也正因为如此,这个系列的处理器价格非常贵。

991a2f6c71b7579f4f1a434a12b7deb1.png

一开始,安腾处理器凭借强悍的性能吸引了众多厂商的支持,多达40多家厂商推出了多种标准64位解决方案,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3、惠普的HP-UX、还有开源的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和数百种应用。不过这个系列处理器不支持32位程序,兼容性极差,到了最后就只剩下惠普还在坚守。英特尔最后一次推出安腾处理器还是2017年,这就是代号为Kittson的安腾9700系列处理器,其中的旗舰型号是9760,八核十六线程,主频为2.66GHz,功耗170W,制造工艺还是落后的32纳米,它的价格高达三万多元。

26b51bbfaa3a2cae70553b77cb57a80a.png

由于用户实在太少,没有多大的收益,英特尔终于打算甩掉这个包袱了。近日,英特尔宣布安腾系列2020年将接受最后一批订单,2021年后就不再出货。终于,至强系列成为英特尔唯一的服务器处理器。

至强处理器现在已经成为服务器市场的霸主,这个系列的处理器性能强悍,兼容性也比安腾处理器更好,统治了高达9成的服务器市场。至强处理器的产品线十分丰富,按照性能分铂金、金、银、铜等多个等级,近日英特尔也推出这个系列最新产品至强W3175X,这款处理器有28核心56线程,频率达到3.1GHz,睿频可达4.3GHz。

1c8a4bac19f4f17a34e03badb83ce51b.png

一项产品不仅需要强大的性能,还需要广大的市场才能生存下来,兼容性差导致用户太少也是安腾处理器黯然落幕的原因之一吧。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