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方法

23 篇文章 0 订阅
也就是构造function配合new生出一个实例对象啦~~~
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它是一个与类同名且没有返回值类型的方法。对象的创建就是通过构造方法来完成,其功能主要是完成对象的初始化。当类实例化一个对象时会自动调用构造方法。构造方法和其他方法一样也可以重载。


在Java中,任何变量在被使用前都必须先设置初值.Java提供了为类的成员变量赋初值的专门方法。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成员方法,它的特殊性反映在如下几个方面:
1.构造方法作用:(1).构造出来一个类的实例 (2).对构造出来个一个类的实例(对象)初始化
2.构造方法的名字必须与定义他的类名完全相同,没有返回类型,甚至连void也没有。
3.主要完成对象的初始化工作,构造方法的调用是在创建一个对象时使用new操作进行的。
4.类中必定有构造方法,若不写,系统自动添加无参构造方法。接口不允许被实例化,所以接口中没有构造方法。
5.不能被static、final、synchronized、abstract和native修饰。
6.构造方法在初始化对象时自动执行,一般不能显式地直接调用.当同一个类存在多个构造方法时,java编译系统会自动按照初始化时最后面括号的参数个数以及参数类型来自动一一对应。完成构造函数的调用。
7.构造方法分为两种:无参构造方法 有参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可以被重载。没有参数的构造方法称为默认构造方法,与一般的方法一样,构造方法可以进行任何活动,但是经常将他设计为进行各种初始化活动,比如初始化对象的属性。
8.构造代码块:
  (1)作用:给对象进行初始化,对象一建立就执行,而且优先于构造函数执行
  (2)构造代码块和构造函数的区别:
  构造代码块是给所有不同对象的共性进行统一初始化,构造函数是给对应的对象进行初始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