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使用计算机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非涉密计算机及其网络保密管理要求...

严禁使用非涉密计算机及其网络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不在非涉密网络中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个人隐私、敏感信息;不使用互联网电子邮箱、即时通信工具(QQ、微信、MSN、微博)等办理涉密业务,或者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不使用QQ共享、网盘、云盘等互联网存储服务存储涉密信息;不在互联网网站、论坛、博客、社交媒体等发布涉密信息;不在互联网各类网络传媒的制作和播放中涉及国家秘密信息;不在连接互联网、广播电视网等公共信息网络的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等智能设备上存储、处理、传播涉密信息。

涉密场所中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不能安装和使用摄像头等音视频输入设备 涉密场所是集中制作、使用、存放涉密载体和处理涉密信息的地方,有的涉密载体可能摆放在办公桌上,工作人员的谈话也可能涉及国家秘密。如果涉密场所中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安装和使用音频、视频输入设备,极易被窃听、窃照,造成泄密。因此不在涉密场所中连接互联网的终端上安装、使用麦克风、摄像头等音频视频输入设备以及无线收发装置。

私人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不能用于存储、处理涉密信息 私人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属于私有财产,无法按照保密规定要求进行管理。同时,私人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往往连接过互联网,存在很大的泄密隐患和安全风险,不能用于存储、处理泄密信息。

移动存储介质不得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 移动存储介质在非涉密计算机上使用时,有可能被植入“木马”程序。当这个移动存储介质又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时,“木马”窃密程序会自动复制到涉密计算机中,并将涉密计算机中的涉密信息打包存储到移动存储介质上。当移动存储介质再次接入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时,涉密信息就会被自动发往指定主机,造成泄密。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应当采取保密防护措施。(十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