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lenium alert判断_Selenium3+python3自动化(三十四)--expected_conditions模块 判断弹出框存在(alert_is_present)...

前言

系统弹窗这个是很常见的场景,有时候它不弹出来去操作的话,会抛出异常。那么又不知道它啥时候会出来,那么就需要去判断弹窗是否弹出了。

一、判断alert源码分析

class alert_is_present(object):

""" Expect an alert to be present."""

def __init__(self):

pass

def __call__(self, driver):

try:

alert = driver.switch_to.alert

return alert

except NoAlertPresentException:

return False

1.这个类比较简单,初始化里面无内容

2.__call__里面就是判断可以切换到alert,就返回alert这个对象,不可以切换就返回False

二、实例操作

1.前面的操作步骤优化了下,为了提高脚本的稳定性,确保元素出现后操作。

这里结合了WebDriverWait里的方法

2.实现步骤如下,这里判断的结果返回有两种:没找到就返回False;找到就返回alert对象

3.先判断alert是否弹出,如果弹出就点确定按钮accept()

参考代码:

# coding:utf-8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action_chains import ActionChai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