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台式电脑配置推荐_聊三个满足建筑学生需求的电脑配置

21f66754a6aa5c2cb50ada9f02c814a2.png聊三个满足建筑学生需求的电脑配置 21f66754a6aa5c2cb50ada9f02c814a2.png

台式机的硬件纷繁复杂,品牌也是多种多样。线下实体店又有诸多的“天坑”等着大家去踩,而线上网商的整机又暗藏玄机。为了给大家详细讲一讲台式机的配置问题,我们将会定期更新一些适应建筑学院学生日常需求的电脑配置,并尽量涵盖到尽量多的预算区间,以及保证大家把钱花在刀刃上。下面我们会给大家推荐三个不同价位的、适应大家学习生活的电脑配置。照着买,京东上门装机(100-200元)or找人装!

ec552496b0132e0c9c486fb66f0d50b5.gif

今天我们第一个要聊的是一台满足大家学习娱乐最低需求的电脑配置。(所有价格均以电商均价作参考)

8ff64e0ec728f966027bc51e00d34d7e.png

52f7ae65dc0f34b52346751d01793227.png

因为考虑到在尽量压缩预算的前提下满足日常学习对电脑的要求,这套配置选用了一些更具性价比的品牌型号。相比于5000-6000档的笔记本电脑,这样一台台式机在性能上可以说是达到了秒杀。作为画图狗,我们尽量要去保证数据的安全,所以我们会考虑在内存、硬盘上选用相对更保险且稳定的品牌型号,至于其他配件,则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选用更具性价比的品牌、型号。

CPU方面,在英特尔CPU i3-8100以及i5-8400价格非常高的情况下,amd R5-1600超频后性能相较i3-8100更强且与i5-8400不相上下且有线程数的优势,散片价格也更低,是明智的性价比之选。B450的主板选择虽然不及B350便宜,但胜在将来CPU升级更加方便。使用海力士内存颗粒的科赋内存条在保证了质量与稳定的前提下,性价比更高,而单条8g也是为了将来升级为双通道16g内存提供空间。盈通RX580 2048sp 8g的显卡则是当下基础亮机卡的首选,也能轻松应付一些日常游戏需求。显示器方面,千元以下显示器难以拉开档次差距,我们选用一个色准尚可、色域也还不错的中规中矩的飞利浦243v7,有需要可以考虑1500元档次以上的高色域、好色准的显示器(这套配置不建议使用2k及以上分辨率的显示器)。综合下来,在满足了基本的学习需求下,这样一台电脑甚至可以70~80帧中特效运行绝地求生~

后续升级建议:CPU可以在今年下半年之后升级为新一代的AMD锐龙处理器,内存可以再加装一根相同的内存条组成16g双通道,固态硬盘也可以更换性能更好、容量更大的品牌型号(后面几套配置会聊)。

购买建议:

如果你预算紧张,并且笔记本电脑已经难以应付日常的学习娱乐,那么这一台4000档位的台式机可以是你的首选,它勉强可以完成你上学或工作时的画图、建模、游戏需求,并且它有很大的升级空间与潜力。而如果你有更多的预算,那么拿着你的钞票去选购更好的配置吧,这样一台电脑并非是性能与颜值上的首选。

ec552496b0132e0c9c486fb66f0d50b5.gif

我们第二个要聊的是一台价位较低、兼顾性能与性价比的配置。(所有价格均以电商均价作参考)

bc389de35a300e94a7877537c30459c7.png

9027da54a1940a36899bc339d6406c9b.png

选择最新的英特尔9代i5-9400F作为CPU,搭配微星B360M火箭筒的主板,是当下这个价位较为主流的配置,适合预算不是那么多的同学。显卡选择A卡(AMD)的RX580 2048SP 8g,虽然在渲染方面优化的不如N卡(NVIDIA),功耗也更大,但是却属于目前千元价位最好的选择(谁让英伟达这个价位没有一个能打的呢),同时8g的显存也是他的优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优化的问题。双通道16g的内存也能较好应对日常的使用。戴尔U2417H的显示器色准、色域均表现不错,算是23、24寸显示器里表现较好的一款,更适合做设计。

后续升级建议:如果你预算还能增加那么一点点,可以将固态硬盘更换为西数黑盘SN750 250g这样一个m.2的nvme固态,速度更快;预算更多的情况下,显卡也可以考虑1660\1660ti\2060ti(更换了显卡电源可以更换为全汉蓝暴经典550)。

购买建议:

如果你预算仅能满足这个价位,并且笔记本电脑已经难以应付日常的学习娱乐,那么这一台6000价位的台式机、显示器可以是你的首选。而如果你想要更好的配置,更顺畅的建模、渲染,更爽快的畅玩3A大作,可以考虑增加预算,选择更高、更好的配置。

ec552496b0132e0c9c486fb66f0d50b5.gif

我们第三个要聊的是一台价格主流、兼顾性能与性价比的配置。(所有价格均以电商均价作参考)

4e0b31f6c369066b4ec33870a17028fb.png

eb9dddcd6bb3a8fd48dfb81fc74adb91.png CPU选用AMD的R5-2600x算是常用 中高端处理器中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相比英特尔的i7-8700,它超频后性能不输、线程数则是优势,在任务多开的情况下表现更好,应付日常的学习、娱乐也算是完全 够用 。新发布的1660ti在建模、渲染、游戏等方面也能基本全部应付,算的上今年的“甜品级”显卡(综合价格与性能的结果)。固态硬盘方面,m.2接口的nmve协议的西数黑盘算的上市面上 性能顶级的固态 。先马黑洞的静音机箱低调简约,缺点则是比较重。

后续升级建议:显卡可以考虑耕升追风RTX2060,价格2399,虽然用料、散热等设计不如这个微星1660ti,但是性能确实打实的提升了,并且RTX2060是2k分辨率的准入级显卡,显示器也可以考虑随之升级为2k分辨率。固态硬盘可选择同型号、品牌的更大容量的固态,来放置你的系统、建模软件、游戏等。

购买建议:

如果你家里没矿,对电脑颜值、性能没有执念般的追求,又或者极致的追求画图、建模、渲染效率那么这样一台电脑、显示器是能够解决你上学期间的全部需求的。而如果你有更大的需求,那么可以选择后续我们会聊的更好、更贵的配置。

ec552496b0132e0c9c486fb66f0d50b5.gif

希望今天的推荐能够帮大家避免被各大奸商坑害,选择好一台你们所需要的电脑。喜欢的话可以转载、推荐本公众号,后续我们会聊更多不同的台式机、显示器与笔记本的选择,也会推荐一些最新的电脑硬件供大家升级自己的电脑。

d2490f22fa4b65186e7d679bf71579c6.png— EN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