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入门习题答案_传智播客-Java基础入门习题答案

《传智播客-Java基础入门习题答案》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传智播客-Java基础入门习题答案(10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Java 基础入门习题答案第1章 Java 开发入门一、填空题 1、 Java EE、Java SE、Java ME 2、 JRE 3、 javac 4、 bin 5、 path、classpath 二、选择题 1、ABCD 2、C 3、D 4、B 5、B 三、简答题 1、 面向对象、跨平台性、健壮性、安全性、可移植性、多线程性、动态性等。 2、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 运行时环境) ,它相当于操作系统部分,提供了 Java 程序运 行时所需要的基本条件和许多 Java 基础类,例如,IO 类、GUI 控件类、网络类等。JRE 是提供给 普通用户使用。

2、的,如果你只想运行别人开发好的 Java 程序,那么,你的计算机上必须且只需安装 JRE。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 开发工具包) ,它包含编译工具、解释工具、文档制作工具、打 包工具多种与开发相关的工具,是提供给 Java 开发人员使用的。初学者学习和使用 Java 语言时, 首先必须下载和安装 JDK。 JDK 中已经包含了 JRE 部分, 初学者安装 JDK 后不必再去下载和安装 JRE 了。 四、编程题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

3、tln(这是第一个 Java 程序!); 第2章 Java 编程基础一、填空题 1、 class 2、 true 和 false 3、 单行注释、多行注释、文档注释 4、 基本数据类型、引用数据类型 5、 1、2、4、8 6、 & & | | 7、 0 8、 59、 34 10、 56 二、判断题 1、 错 2、对 3、错 4、对 5、错 三、选择题 1、 AD 2、AD 3、C 4、ABCD 5、C 6 、A 7、AC 8、A 9、B 10、A 四、程序分析题 1、 编译不通过。int 值 4 和 b 相加时,由于变量 b 的类型为 byte,取值范围没有 int 类型大,存不下 int 类。

4、型的值,因此编译不通过。 2、 编译不通过。这是因为 y 是在最里层的代码块中定义的一个变量,只有在那个代码块中才可使用, 在使用 y = x;语句时已经超过了 y 变量的作用域,所以编译无法通过。 3、 打印结果为:3。 4、 打印结果为: 9 8 7 五、问答题 1、Java 语言的八种基本数据类型有:byte 字节型,占一个字节。short 短整型,占两个字节。int 整型, 占 4 个字节。long 长整型,占 8 个字节。float 单精度浮点型,占 4 个字节。double 双精度浮点型, 占 8 个字节。char 字符型,占两个字节。boolean 型,表示逻辑值,有 true 。

5、和 false 两个值,分别占 一个字节。 2、如果使用“&”在表达式之间进行连接,那么无论任何情况, “&”两边的表达式都会参与计算。 如果使用“&”进行连接,当“&”左边的表达式为 false,则不会执行其右边的表达式。例如 定义 int x = 2,y = 0; boolean b = x 0 表达是会发生被 0 除异常, 因为 x / y 的表达式执行 了。而 boolean b = x 0 是不会出现这种异常的,因为 x 0) y = x + 3; else if (x = 0) y = 0; else y = x * x - 1; return y; 3、参考答案public cl。

6、ass Test0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t arr = 25, 24, 12, 76, 101, 96, 28 ; for (int i = 0; i arrj + 1) / 比较相邻元素 / 下面的三行代码用于交换两个元素 int temp = arrj; arrj = arrj + 1; arrj + 1 = temp; for (int i = 0; i 10) throw new NoThisSongException(您播放的歌曲不存在); System.out.println(正在播放歌曲); public class T。

7、est0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Player player = new Player(); try player.play(13); catch (NoThisSongException e) System.out.println(异常信息为: +e.getMessage(); 第5章 多线程一、填空题 1、 线程、通信 2、 Thread、Runnable 3、 就绪 4、 synchronized、对象、this 5、 进程 6、新建状态(New)、 就绪状态(Runnable)、 运行状态(Running)、 阻塞状态(Blocked。

8、)、 死亡状态(Terminated) 7、 10、1 8、 开启一个新线程、run()方法 9、 wait()、notify()、notifyAll() 10、setDaemon(true)、start() 二、判断题 1、错 2、对 3、对 4、错 5、错 三、选择题 1、B 2、AC 3、ABC 4、BC 5、ABD 6、ABC 7、C 8、D 9、AB 10、ABCD 四、程序分析题 1、程序不能编译通过,因为 RunHandler 类没有实现 Runnable 接口,因此 RunHandler 的实例对象不 能作为参数传递给 Thread 的构造方法。 2、程序不能编译通过,因为 T。

9、hread 的子类 A 重写的 run()方法的访问级别不能低于父类 run()方法的。 访问级别 3、程序不能编译通过,因为同步方法中调用 wait()方法的对象必须为同步锁对象。 4、t.start(); 五、简答题 1、一种是继承 java.lang 包下的 Thread 类,覆写 Thread 类的 run()方法,在 run()方法中实现运行在线 程上的代码。new Thread() public void run() .start();另一种就是实现 java.lang.Runnable 接口,同样是在 run()方法中实现运行在线程上的代码。new Thread(new Runn。

10、able() public void run() ).start()2、调用 sleep()方法,正在执行的线程主动让出 CPU 去执行其他线程,在 sleep()方法指定的时间过后, CPU 才会回到这个线程上继续往下执行,如果当前线程进入了同步锁,sleep()方法并不会释放锁, 即使当前线程使用 sleep()方法让出了 CPU,但其它被同步锁挡住了的线程也无法得到执行。wait()在一个已经进入了同步锁的线程内进行调用,让当前线程暂时让出同步锁,以便其它正在等待此 锁的线程可以得到同步锁并运行。当其它线程调用了 notify()方法后,调用 wait()方法的线程就会 解除 wait 。

11、状态,当再次获得同步锁后,程序可以继续向下执行。 六、编程题 1、参考答案public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public MyThread(String name) super(name); public void run() System.out.println(this.getName();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new MyThread(Thread1).start(); new MyThread(Thread2).start(); 2、参考答案public class MyRunnable im。

12、plements Runnable public void run() for (int i = 0; i 0) try Thread.sleep(10); / 经过的线程休眠 10 毫秒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发出的笔记 + notes-); 4、参考答案public class Accumulator extends Thread private int stratNum; public static。

13、 int sum; public Accumulator(int startNum) this.stratNum = startNum; public static synchronized void add(int num) sum += num; public void run() int sum = 0; for (int i = 0; i = 0; i-) if (chi = A & chi = a & chi 0) area.append(你的兴趣爱好有: ); Iterator it = hobbies.iterator(); while (it.hasNext() area.ap。

14、pend(it.next() + ); / 如果 gender 不为空字符串,打印性别 if (!.equals(gender) area.append(你的性别为: + gender); public Information() /添加标签、单选和复选按钮 panel.add(lb1); panel.add(cb1); panel.add(cb2); panel.add(cb3); panel.add(lb2); panel.add(rb1); panel.add(rb2); bg.add(rb1); bg.add(rb2); / 为单选和复选按钮添加事件监听器 cb1.addActionListener(listener1); cb2.addActionListener(listener1); cb3.addActionListener(listener1); rb1.addActionListener(listener2);rb2.addActionListener(listener2); / 将 JPanel 面板和 JScrollPane 面板添加到 JFrame 容器中 Container co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