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备份linux分区,黑群晖二合一系统无损扩充系统分区方法补充

黑群晖二合一系统无损扩充系统分区方法补充

2020-01-19 14:54:08

28点赞

172收藏

35评论

创作立场声明:本文作者也是经过多次重装实验,耗费了大把时间,值钱用diskgenius备份分区,恢复分区,怎么弄也不行,黑群晖装了,系统崩溃,然后再装,反复实验,终于找到办法。

本文在:星际蜗牛 篇五:蜗牛星际 —— 黑群晖二合一系统扩充系统分区方法《星际蜗牛 篇五:蜗牛星际 —— 黑群晖二合一系统扩充系统分区方法》基础上,改进!部分引用上面这篇文章。

说明:根据之前的文章,我只能扩充到10个G,再大不行了,另外还得重新安装群晖套件,我增加了GHO备份恢复过程,达到无损扩容剩余所有空间。所有套件都在,并正常使用。

准备工具 :

只需要一个PE启动盘,并且里面有分区工具就可以。

过程 :

1.进入PE,首先打开GHOST备份群晖系统盘第五分区

2. 打开分区工具DiskGenius(注意一定要用5.2版本的,我用低版本有的不能建立linux raid partition分区)

3. 删除箭头指示的分区,9.4G,格式为linux raid partition(操作的时候忘记截图了用了别人的图,方法是一样的)

81c6b36834cfba89a0eaf1de757a2c7b.png

4. 将剩余空间新建分区,系统类型选择linux raid partition

4a14c22e148f4cf04ae02ebbcfd104b6.png

5. 保存更改

c55d56f6df1661bc087d7426ec5bbc79.png

6.ghost恢复刚才备份的GHO文件到第五分区,重启电脑,拔掉PE工具盘

7. 打开存储空间管理员,找到硬盘,会提示可以扩充

398d840485bcdd54f2381722a999878a.png

选择 —— 动作 —— 扩充

c6d33959af6a63f9f5c586fc33a43b2c.png

8. 根据自己的设置,下一步到最后,完成。会自检 —— 检查一致性(根据硬盘的大小,检测所用时间不同,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

c0f258b5f7df4049e86398840b3a3b3b.png

9. 扩充结束

ef5917ca542f82ceccdbd37e3c6fc3fb.png

愉快使用吧,本文作者也是经过多次重装实验,耗费了大把时间,值钱用diskgenius备份分区,恢复分区,怎么弄也不行,黑群晖装了,系统崩溃,然后再装,反复实验,终于找到办法。

c2ad9c123c4d84295e50d901fd065b58.png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