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cct区别,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和CCT的区别你了解多少?...

在大学,很多学生都在纠结,到底学什么技能在以后的就业中能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众多等级考试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可以说是相对热门的考试。

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一共有两种,一类是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CCT),另一类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关于这两类考试你知道多少?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考试介绍:

1.什么是CCT?

CCT全称叫“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给人感觉像是国考,但实质是各省组织的考试,也叫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基本每个学生都要参加考试,很多专科学校要求不过计算机一级0ffice考试是领不到毕业证的,本科院校一般只作学分要求,不与毕业证挂钩。考试很简单,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和安排,考试时间都在期末考试期间。考试通过之后,领取的证书,盖的是各省的公章。证书只能在省内通用,一般出了本省,就不被认可。

2.什么是NCRE?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省考(CTT)与国考(NCRE)的区别

区分CTT与NCRE是很容易的,这里有几个区分的技巧。

技巧一、看报考费。

报考费是38元的,是CTT省考;报考费是137元的,是NCRE国考。

技巧二、看考试时间。

每年1月份和6月份考试的是CTT省考,每年3月底和9月底考试的是NCRE国考。

技巧三、看证书盖的证书专用章。

盖省级单位公章的是CTT省考,盖国家教育部证书专用章的是NCRE国考。

技巧四、看证书含金量。

盖的章决定了证书的含金量,含金量低的是CTT证书,含金量高的是NCRE证书。

技巧五、看考试难度。

考试题目简单的一般是CTT省考,几乎每个大学生都能通过一级0ffice考试。考试题目较难的一般是NCRE国考,特别是国二级及以上的考试,很多学生如果不做好备考工作,几乎是难以考过的。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