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即墨萃英中学高考成绩查询,@即墨未来高考生和家长:看看学霸们是如何炼成的...

原标题:@即墨未来高考生和家长:看看学霸们是如何炼成的

6月24日下午,山东省高考成绩如约而至,考生们成绩如何呢?半岛记者兵分三路,联系到即墨高考高分生们,听听他们的学习秘诀。

c3ed7f0aa2453032a7a36a7d884b15d1.gif

理科:

以数学思维学习,小提琴达到业余十级

即墨一中理科 694分 王圣阳

06f0a43eeecaf4361e80ae38d166afec.png

王圣阳

语文128分,数学150分,英语136分,理综280分,总分694分,另外还有北京大学“博雅计划”优惠政策40分——这就是来自即墨一中高三(3)班的考生王圣阳的高考成绩。6月25日上午,半岛记者见到了王圣阳,眼神清亮、蓄着络腮胡子、简单的T恤加牛仔裤,王圣阳看起来十分有个性又十分随意。

对于高考分数,王圣阳表示总分还算满意,只是理综和英语有些遗憾,“理综有道题看错了一个条件,英语平时复习没重视难题,也有失分。”

提起一度被考生和家长吐槽的“最难全国卷”的数学,满分的王圣阳笑着说,“今年的数学题比较新颖,其实计算量并不大,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王圣阳告诉记者,压轴题难点在于给了学生很大的心理冲击和压力,题干就有上百字,还将概率和数列结合在一起,并加入了一个新的知识点,虽然这个知识点题目中直接给出了公式可以套用,但方方面面加在一起就会让考生感觉很难,但其实只要认真读题,一步步算也没有那么难,至少不会大面积丢分,“所以大家高考时一定要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紧张”。

谈起学习秘诀,王圣阳告诉记者,他将数学演绎、严谨等思维蔓延到了所有的科目学习中。“高二时学习竞赛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通过看书、听网课等方式学习到了很多哲学和数学方面的知识,这些思维能力对我学习数学和其他科目有很大作用。”但王圣阳也提醒学弟学妹们,学习竞赛有很大风险,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学弟学妹们可以平时勤于思考,按照数学逻辑构建初等数学体系,思想需深远,但基础必扎实。在英语学习中,王圣阳表示自己主要靠背单词加刷题。

学霸王圣阳并不是只会埋头学习,从小学一年级起到高二,他每周都会学习小提琴,现在他已经是小提琴业余十级了。“音乐已经是我的一个爱好,也是我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王圣阳说,他喜欢听外文歌和纯音乐,做题时听舒缓一点的,心情好时就听“燃”一些的,“考生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只是学学学,那样会格外累”。

“北大应该没有问题,专业暂时想学习数学。”王圣阳说,他已经对暑假有了安排,打算提前看看大学课本,练习练习已经放下一年的小提琴。

重视语文和英语,秘诀是积累

即墨实验高中理科 681分 江润帆

9a55cc48b3bf2712673b5b2b8323d009.png

江润帆

今年高考,即墨实验高中江润帆取得了理科681分的好成绩,另有清华大学“领军”计划20分。6月24日下午,江润帆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时并没有特别兴奋。“这个分数对我来说属于正常成绩,语文129分、数学137分、英语141分、理综274分。”江润帆说道。

“我的高考秘诀是两个字:积累。因为我是理科生,一直都特别注重语文和英语的学习,不断积累名言警句和单词,到了高三这两门得心应手。”江润帆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学习秘诀。谈起考前的准备,她笑着说:“对于理科来说,错题本尤为重要。学习中应注意点滴积累,任何看似简单的错题都不要放过,并且还要在每道错题后写明分析思路,易错提醒,将同类型的题目放在一起强化记忆。在考试前错题本我会每天翻看。”

“我喜欢弹钢琴和做手工。”这是江润帆的业余爱好。说是业余爱好,其实和学习息息相关。“我比较注重劳逸结合,平时学习累了会做做手工,放松一下心情。”江润帆说,“我从小学习钢琴,所以也磨炼了我的性格,比较有耐心,有时候遇到自己难解的题目会认真进行思考再作答。”

记者还了解到,每逢节假日回家,江润帆都会帮着父母做家务,晚饭后与父母散散步,沟通、谈心,可以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对于自己的假期计划,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准备大学四六级的英语单词,还计划出国旅游。“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了,这是我一直向往的大学,现在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江润帆笑着说。

即墨萃英中学理科 684分 孙启典

9bdb9ce18bdae34428ca5719cff98620.png

孙启典

孙启典是即墨萃英中学高三26班的学生,今年的理科成绩是684分,其中语文127分、数学139分、英语142分、理综276分。“成绩还算理想,但不是最满意的,现在唯一的目标是清华大学。”说起高考成绩,孙启典略有遗憾。

提起自己的学习秘诀,孙启典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学习时坚持做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老师说到的点都努力做到、做好。“足球、篮球、乒乓球我都特别喜欢,在体育课和每天上午下午的大课间时我都坚持运动,除了爱好,这也是我排解学习压力的方法。”除运动外,孙启典告诉记者,他还经常听音乐,课余时间也喜欢玩竞技类的手机游戏。

记者了解到,孙启典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成绩一直都是级部第一,与同学的关系也非常好,他参加过很多学科的竞赛都拿到过不错的成绩,还是山东省优秀学生、三好学生。

“启典这次发挥的还不错,但是与平时的发挥还有一点距离,希望他保持谦虚的心,继续向别人学习。”提起孙启典的成绩,孙妈妈虽然很开心但是还不忘让启典戒骄戒躁,“平时在家里启典经常帮我做一些家务,比如拖地、刷碗,他在家里比较内向,但是看到他与朋友、同学在一起非常的开朗,再过几天启典就满18周岁了,相信这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28ca6a8d90f837f9bfb9aac0d670f7ed.gif

文科:

即墨实验高中文科 659分 于达海

550774bd6864f7a824cc54d185855e60.png

于达海

性格外向、说话幽默、阳光帅气……这是即墨区实验高中文科班的于达海同学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此次高考,于达海高考分数为659分,其中,语文123分、数学135分、外语145分、文综256。说起此次高考成绩,于达海遗憾地表示数学成绩自己并不满意,“这次文科考题比较难,时间紧张,所以在做最后一道数学题时,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把数字11看成了1,要不能考到140多分。”

虽然高中三年学习非常紧张,但是于达海仍然有很多爱好,踢足球、看电影、听音乐。“平时学习都是靠我自己,我比较自律,不需要爸爸妈妈管。”于达海告诉记者,他也会打游戏,但是给自己规定了时间,一到时间马上学习,绝不拖沓。

“学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平时努力学习,不要太注重分数,一切顺其自然。”于达海说,刚上高一时,他的考试成绩不太理想,也有一些抑郁。“到高二和高三时,我就想通了,自己调节了心态,不再看重成绩,反而学习成绩一直比较稳定。”

对于自己的学习秘诀,于达海说,他会在学习过程中总结一些自己的经验。“上课时一定好好听课,只要课堂听明白了,课下就会付出很少时间,不会太累。很多人对于文科有一些误解,认为只要死记硬背就行,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其实学文科不需要死记硬背,只要把内容理解明白了,抓住核心就可以。”于达海说,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不要把精力全放在学习上,也要培养自己的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

对于未来的规划,于达海说自己最喜欢经济学专业,想报考北京大学。“不管做什么事,不要去想结果,只要过程努力,一切顺其自然,最后都会有最好的收获。”于达海笑着说道。

即墨萃英中学文科 654分 甘雨

d27bff06aba6d47a1d2cb350c3936914.png

甘雨

“语文135分,数学137分,英语145分,文综237分,总分654分。这个成绩并不意外。”6月24日下午,即墨萃英中学的学生甘雨查到高考分数后,显得十分淡定。甘雨说:“我觉得自己学习没什么捷径,用对方法是关键,要注重课堂上的效率。平时做题有针对性地刷题,复习的时候针对自己的情况展开复习很重要。”

在平时的生活中,甘雨并不是一个传统印象中的“书呆子”。“我喜欢打羽毛球,平时也经常和朋友一起PK。学习要讲究劳逸结合,经常运动会让我释放压力,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当中。”甘雨说道。记者还了解到,平时假期回家,甘雨还经常帮着父母做家务,扫地、洗碗等日常家务她都包了,“这次高考作文也正合我意,写的时候得心应手,谁让我是爱劳动的小姑娘呢。”甘雨笑着说,高考结束后她便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彻底放松了一下心情,她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提前背大学英语四六级单词。“我一直比较喜欢北京大学,希望能顺利被录取。”甘雨说。

对于孩子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作为孩子的家长更是激动不已。”孩子上学后,每次考试都在班级名列前茅,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真心为她感到高兴,觉得孩子太争气了。”甘雨的妈妈说,“平时孩子很懂事,从来没让我们操过心,最后感谢班主任毛老师的栽培。”

半岛记者 / 高晓飞 李春燕 杨阳 华敬方

微信编辑 / 姜曼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