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解析yaml文件,YAML文件

免责声明:本文图片、文字部分源于网络,仅为记录学习历程之用,涉及版权的内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转载请附加本文尾部参考网址。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进行删除。

YAML(IPA: /ˈjæməl/,尾音类似camel骆驼)是一个可读性高,用来表达资料序列的编程语言。YAML参考了其他多种语言,包括:XML、C语言、Python、Perl以及电子邮件格式RFC2822。

properties转yml时应注意:

1、在properties文件中是以”.”进行分割的, 在yml中是用”:”进行分割;

2、yml的数据格式和json的格式很像,都是K-V格式,并且通过”:”进行赋值;

3、在yml中缩进一定不能使用TAB,否则会报很奇怪的错误;(缩进特么只能用空格!!!!)

4、每个k的冒号后面一定都要加一个空格;

5、使用spring cloud的maven进行构造的项目,在把properties换成yml后,一定要进行mvn clean insatll

对于用maven开发的项目,如果你在POM.xml使用spring-boot-starter,那么spring-boot-starter会自动加载yml文件(application.yml)

同时存在application.properties和application.yml文件时,将.properties文件的port设为8001,将.yml文件的port设为8002进行测试。

测试结果:当.properties与.yml都设置端口时,端口为8001

当.properties中没有设置端口时,端口为8002

个人认为应该是有properties文件时,先读取properties文件。在properties文件中没有设置的内容才会读取yml文件。如果有对这个有研究的大神觉得有误的话,恳请不吝赐教,十分感谢。

参考地址:

https://blog.csdn.net/qq_16982607/article/details/72846611

https://www.cnblogs.com/EasonJim/p/758383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