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vm编译器实战教程第二版_LLVM编译技术及.pdf

LLVM编译技术及.pdf

LLVM编译技术

及其ARM生态系统简介

Jiangning Liu

Principle Software Engineer

ARM

1

1

Agenda

 LLVM编译器技术的模块和架构

 Clang/LLVM与GCC编译器比较

 与LLVM有关的ARM生态系统

 Q&A

2

2

LLVM 简介

 Building block of compiler technology

 /

 C++ code base

C - Clang

 一个新的 语言前端

Support many popular targets. e.g.

X86,ARM,MIPS,SPARC, …

 New/Advanced architecture design

Supports JIT and dynamic compilation naturally

 高度模块化

 Active community involvement

3

3

LLVM编译技术的模块和架构

Middle End Back End

……

IR Tblgen

Optimizations CodeGen

AsmParser

Tools ……

MC

DebugInfo ……

4

4

LLVM的技术亮点(1)

 LLVM IR (中间语言)

三种表示形式

In memory representation - C++ data structures

Bitcode - Binary (.bc)

Human readable form - Text file (.ll)

可以在命令行上独立调用中端优化

cla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LLVM编译器实战教程第二版是一本介绍LLVM编译器的实践指南,书中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LLVM编译器来构建高性能的编译器、工具和应用程序。该书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LLVM基础知识、编译器中的LLVM和工具中的LLVM。 在LLVM基础知识部分,作者首先介绍了LLVM的概念和架构,并详细讲解了LLVM中的IR表示和优化。然后,作者介绍了如何使用LLVM来构建一个简单的编译器,包括如何实现词法分析、语法分析和代码生成。最后,作者讨论了如何使用LLVM来实现一些高级特性,例如JIT编译LLVM IR的交互式优化。 在编译器中的LLVM部分,作者分别介绍了如何使用LLVM来开发C、C++和Objective-C编译器。该部分还讲解了如何使用LLVM来实现静态分析、污点分析和动态分析,并提供了一些实际的案例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在工具中的LLVM部分,作者介绍了如何使用LLVM来构建一些实用的工具,例如调试器、反汇编器和符号化工具。该部分还讨论了如何使用LLVM来实现自定义的代码生成器和目标描述文件,以及如何使用LLVM来增强其他编程语言和环境中的编译器。 总之,LLVM编译器实战教程第二版是一本非常实用且系统的指南,它能够帮助读者深入了解LLVM编译器的内部机制和应用方法,并且可以作为开发高性能编译器和工具的参考书籍。 ### 回答2: LLVM编译器实战教程第二版是一本面向开发者的指南,它旨在引导读者了解LLVM编译器的内部运作机制,以及如何为其开发可扩展的前端和后端工具。该教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LLVM编译器的内部结构,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和代码生成等内容。同时该书提供了许多有关如何使用LLVM开发编译器的实用示例和应用案例,包括如何构建前端和后端的IR、如何使用全局优化和代码生成等。总之,LLVM编译器实战教程第二版是一本很好的LLVM编译器实践指南,它对于那些想要了解LLVM编译器内部的人、想要使用LLVM开发编译器的人或想要利用LLVM的优化和代码生成技术的人,都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