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take a shott字面意思是打一枪(或者射一箭),引申为试试看;过着去做(打、夺等)。所以I'lI have a shot at it.表面看来是开一枪,但实际却是:我试试看吧。
再补充一下,have a clear shot at doing sth是说比较有可能(或有把据,有机会,等等)能做到某件事。类似的还可以说have/take a good shot at,give sb./sth.a shot(给……一个机会)。
看看老外聊天时怎么用:
A:Mick,can you help me take a look at my PC.It doesn't work.
密克,你能帮我看看我的电脑吗?它出故障了。
B:OK.I'll have a shot at it.
好的。我试试看吧。
其他说法还有:
1 If you can't open the box,let me have a whack at it.
如果你打不开箱子,让我来试试。
have a whack=take a crack试试,后可接at sth./doing sth.
2 Let me have a go at it this time,all right?
这次让我来试试看,行吗?
have a go尝试(=have a try)
3 He made an attempt to get his family on the telephone.
他试着与家人取得电话联系。
make an attempt试图;尝试(后可接on/at sth.)
4 Have a try.You can make it!
试一试,你能成功的。
5 I'd like to try my hand at tennis although I've never played it before.
我虽然没打过网球,但我想尝试一下。
try one's hand at尝试做;试身手
6I've never tried sking before,but I'd like to have a bash at it.
我以前从未做过滑雪运动,但我想试试。
have a bash(at)尝试做(以前未做过)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