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软件 鸿蒙,这款国产系统火了!占90%份额,支持4000款软件,比鸿蒙更强大!...

近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同许多西方国家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国在科技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全球人们有目共睹。不过,通过今年的中兴和华为事件我们不难看出,中国在芯片和操作系统领域仍然处于劣势,国内的芯片和操作系统主要还是依靠进口,这也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210078926_2_20201215060441556_wm

我们都知道计算机起源于美国,早些年的时候,国内计算机主要依靠进口,大多数人只会操作和使用计算机根本不知道芯片和操作系统是什么。当计算机的需求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们幡然醒悟已经落后西方国家几十年,自己根本没有掌握计算机的生产技术就只能依靠进口。

210078926_3_20201215060442774_wm

其实国内早些年曾经就在计算机芯片领域付出了不少时间和金钱,但是最终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20世纪初,中国迫切需要一款属于自己的芯片,因此不惜重金聘请陈进担任中国芯片制造的主要负责人,奈何陈进“制造”出的“中国第一款芯片”是一个骗局,不仅骗取国家11亿的资费,而且还欺骗了人们的热情,因此陈进成为我国芯片行业的罪人。

210078926_4_20201215060443651_wm

陈进事件至少影响我国的芯片行业落后10年,不过随着近年来国产龙芯、兆芯、鲲鹏等芯片的发布,国产PC芯片也开始卯足了劲使劲追赶。而且华为手机搭载了自己研发海思麒麟处理器,国产手机芯片终于可以同骁龙和苹果A处理器一较高下了。

210078926_5_20201215060444134_wm

目前我国虽然已经在芯片领域崭露头角,但是在操作系统方面仍然处于极大的劣势,PC方面主要依靠微软的windows,手机方面主要依靠谷歌的android和ios,国内很难找出一款可以替代的软件。然而在今年8月,华为推出了一款名为鸿蒙的操作系统令国人沸腾了,这款名为Harmony OS的操作系统是华为专门为互联网时代打造,不仅可以兼容手机、电脑和平板而且可以支持智能音响、汽车和手表等智能设备,让各个设备可以实现互联。虽然今年我们没有机会在手机上见到鸿蒙系统的庐山真面目,但是华为发布的智慧屏得以搭载Harmony OS操作系统,鸿蒙的面世虽然存在很大争议,但是我们还是期待它的早日到来吧!

210078926_6_20201215060445259_wm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Harmony OS系统到底什么时候得以应用于手机呢?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曾经透露华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的P40上搭载Harmony OS。不过近日华为软件总裁王成录却改口说,Harmony OS将会在明年的8月份全面应用,不过暂时不会应用于手机、电脑和平板这3大件。听完这个消息估计很多网友坐不住了,不能应用在手机和电脑上鸿蒙系统到底如何才能发挥出它的真实性能呢?

210078926_7_20201215060446181_wm

很多人在对鸿蒙失望的之余不妨来看看由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联合发布的新版“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目前新版的操作系统已经完全支持国内的龙腾、龙芯、兆芯、鲲鹏等多款国产处理器,并且适配了4000余款国产linux软件,在行政办公领域中已经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成为国产操作系统中应用于政务办公的首选系统,忘掉鸿蒙吧!国产操作系统想要实现大规模民用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们都相信国产系统总有腾飞的那一天。

210078926_8_20201215060447806_wm

从华为智慧屏搭载的Harmony OS系统我们不难看出还存在着很多安卓的影子,无论是操作习惯还是设计原理上,现在的鸿蒙更像是安卓操作系统的儿子,“一猪产九仔,连母十个样”,鸿蒙系统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鸿蒙系统虽然不够好,但是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我们应给予时间和鼓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