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背景图与html插入img的区别,css背景图与html插入img的区别

一直以来都认为css背景图与直接插入img图片的效果是差不多的,直到最近拜读了一位大神的作品,发现大部分图片都是通过背景图形式显示的,于是通过搜索各相关资料,在此总结了下二者的区别:

1. css中的图片以背景图形式存在,写在html中的图片以标签形式存在。而在网页加载过程中,以css背景存在的图片会等到html结构加载完成才开始加载,而html中的img标签是网页结构(内容)的一部分会在加载结构的过程中加载。

附:在一个单纯由Html和Css组成的页面中,背景图片总是最后加载的,那么假若我们想要使用较小的背景图片作为占位符,用于在加载较大的图片或者Flash文件时给用户以提示,大部分时候恐怕是达不到效果的,因为背景图片有时甚至会在大图片或Flash文件加载完成之后才会被加载。

2. 通常非内容的图片(即用来修饰页面的元素)就写在css里,如果是内容性的图片就写在html中。比如,你要做一个漂亮相框的相册,那么修饰边框的图片就写在css里,相框里的内容照片就写在html中。

3. 图片作为背景,在图片没有加载或者加载失败时,不会有个图片的占位标记,不会出现红叉。

原文:http://www.cnblogs.com/theWayToAce/p/761517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