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实现从耳机和自带麦克风,android插上耳机的时候仍然使用机身的麦克风录音,解决!...

我愿望正在插上耳机的时间,依然应用机身的麦克风接收中界输进,耳机播放音频取机身麦克风接收中音互没有滋扰。 然则:正在采纳灌音音源MediaRecorder.AudioSource.MIC时,插上耳机以后]

问题:我希望在插上耳机的时候,仍然使用机身的麦克风接受外界输入,耳机播放音频与机身麦克风接受外音互不干扰。

但是:在采用录音音源MediaRecorder.AudioSource.MIC时,插上耳机之后,除了扬声器以外,麦克风也切换到了耳机(没有带麦的用听筒录音哈哈),机身麦克风被屏蔽。

于是:改变录音音源为MediaRecorder.AudioSource.CAMCORDER

Microphone audio source with same orientation as camera if available, the main device microphone otherwise

麦克风音源为与摄像头同向的(如果有的话),或者为主设备的麦克风。

结果:插上耳机的时候仍然使用机身的麦克风接受外界输入。解决!

其余东西:

1.audio source

2.Audio输出通道的切换

Android通话或播放音乐等使用Audio输出过程中,可能发生Audio输出通道的切换。比如,插入有线耳机播放音乐时,声音是从耳机发出的;而此时拔出耳机,Audio输出通道会发生切换。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ACTION_AUDIO_BECOMING_NOISY

广播intent,提示应用程序音频信号由于音频输出的变化将变得“嘈杂”。例如,当拔出一个有线耳机,或断开一个支持A2DP的音频接收器,这个intent就会被发送,且音频系统将自动切换音频线路到扬声器。收到这个intent后,控制音频流的应用程序会考虑暂停,减小音量或其他措施,以免扬声器的声音使用户惊奇。

常量值:"android.media.AUDIO_BECOMING_NOIS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