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音乐谱改成计算机简谱,怎么把简谱改成吉他谱啊大致步骤是什么-520吉他网...

时间:2019-05-15     来源:网络资源 efe9e36ddb2537f672404891e7c188a8.png

首先,你要懂得一些乐理,简谱的调,吉他的和弦,和弦根音,吉他的指板上的音阶分布等。

其次就是先给简谱配上同调的

假如是C调,那用吉他六线谱标记的话,就不用做变调夹处理(Copo=0)。

如果是D掉,变调夹夹2品。

不懂的话,可以参考下乐理:十二平均律。

和弦确定有了之后,那么就节奏的问题了。

你要试试什么类型的节奏跟你唱的合得来就用那种节奏。

其次,就是感情的修饰。

吉他谱里有些滑音,颤音,连滑音等等,是可以赋予丰富的感情的,这样就能让乐曲更为丰满,动听。

最后,就是配乐音色和速度的建议了。

每个人的采用的设备可能不一样,唱的速度也可能不一致,所以这个只是作为参考在乐谱的左上方标示出来就行了。

如果是改编成指弹的六线按照吉他指板的音阶图,依照简谱的顺序,在六线谱中记录下来。

其次,依据简谱中的调给你的六线谱的调进行升降:如是C调,那用吉他六线谱标记的话可以不用调整(标准

其次在每一个小节中添加相应的和弦的根音(普通可以按每一小节的第一拍,第三拍添加上去),有空隙的地方可以加分解和弦音。

展开全部最简单的就是按照旋律配上和弦,再根据歌曲的风格配节奏型或分解和弦型,比如慢歌一般都是用分解和弦,快歌用上下扫弦。

前奏和间奏可以用分解和弦或扫弦代替。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rainskay拿到一首歌曲,首先从头到尾看一遍,把它唱会。

看看歌曲是什么调从而确定歌曲的调性,这是最基本的工作。

然后,看看歌曲是大调式还是小调式的,全曲的情绪是温柔委婉的,还是高亢激烈的。

这样之后,你对整首歌曲就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

接着来看歌曲的开始和终止。

开始和终止处一般应该配上主和弦,因为主和弦最稳定,可以起到明确的开始、结束作用、比如C大调应该配上C和弦,A小调应该配上Am和弦。

接下来从歌曲的第一小节开始,看看该小节都有哪些音,那几个音是最多的,哪几个音的时值最长,找出含这几个音最多的和弦作为该小节的和弦。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确定和弦时,一个音时值的长度起到决定性作用,而不是音数的多少。

这个道理大家仔细想想也很容易理解,一个音的时值越长,说明这个小节主要的音也是这个。

按照这样的编配原则,每一个小节的和弦可以初步确定下来。

通过前面的步骤,歌曲和弦的大致情况已经确定出来了。

但这还不太够,我们要用和弦的倾向性来优化和弦进行。

这句话可以这么拆解,首先,对于整个歌曲的终止前,往往可以使用属七和弦,以达到更加明确的终止效果,不明白属七和弦作用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乐理知识。

在歌曲的其他部位的主和弦之前经常也可以使用属七和弦。

以C大调为例,我们平时弹奏的C调歌曲的吉他谱,经常会发现C大调之前是一个G或者G7和弦,这样可以达到看一个比较好的终止效果。

可以根据自己的和弦、乐句的积累,结合歌曲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用副属和弦和离调和弦进一步美化和声。

比如在A和弦之前可以试试E或者E7和弦,有时候能得到意外的音响效果。

当然这个需要结合歌曲的实际情况去听、去感受,不要画蛇添足。

以上就是给歌曲编配和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希望对朋友们有启示作用。

朋友们可以拿这些基本的原理以实际的歌曲进行编配尝试实验,久而久之便可以自己为歌曲编配和弦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